美印外长防长会谈 应对中共印太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国防部长奥斯汀,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周五(10日)举行了美印外长、防长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防务合作,应对中共威胁,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

周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会见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讨论全球和区域安全问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合作的范围很大。正如我们的大使所说的那样,从海床延伸到太空。我们日益坚固的联系让我们对这种伙伴关系的未来,以及共同努力通向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充满希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次访问是美国在印太地区外交密集时期的一部分。正如国防部长所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极其复杂和困难的时刻。需要我们关注、共同合作应对挑战。”

双方重申美印关系的重要性,承诺进一步加强合作。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今天的对话将是一个机会,推进我们各自领导人的愿景,在建立共同的全球议程时建构前瞻性的伙伴关系。 ”

布林肯表示,将加强“QUAD”四方安全对话,促进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印度防长辛赫强调,美印对反击中共日益增强的侵略性越趋一致,双方将加强防务合作,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

印度国防部长辛赫:“我们的团队正在致力于实质性成果。我们的战略汇集,指引我们进行新的治理并扩大协作范围。”

他还说,在领土和海上安全方面,两国将加强国防、工业参与、放松限制,以及弹性的供应链,开展新的合作途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