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彭立发仍被关海淀分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去年10月,中国公民彭立发北京四通桥上挂出反共横幅,被捕后一直下落不明。目前有知情人透露,彭立发仍被关押在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

接近中共警方的消息人士杨立(化名)11月9日向新唐人透露,彭立发目前仍被关押在海淀公安分局。

杨立(化名):“我前两天见了一个朋友,聊到了四通桥彭立发那个事,这个朋友说,目前他被押在海淀公安分局,估计很快这个消息就会公布了,就是该怎么处理他,怎么判他吧。他还跟我说,彭立发当初最早是想在北京的亮马桥贴标语的,后来考虑到那边都是白领啊,都是些商人,可能都是打工的,他就改变主意了,后来就说放到四通桥,这边都是知识分子,学生和专家教授,高校什么的,他认为效果更好。”

新唐人记者随后致电管辖四通桥的海淀公安分局,追问彭立发的情况,一名负责外宣的警员沉默数秒后,挂断电话。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前夕,彭立发在北京四通桥上挂出两条横幅,上面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以及“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彭立发随后被当局抓捕。

杨立(化名):“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重大的一件事情,将来在历史上会有很浓墨重彩的一笔,包括他对后来的白纸运动和现在的这种民间的抗争以及未来可能会发生的历史上的一些重大的事情,肯定会有影响,因为现实当中知道他的人太多了,而且现实当中对时局不满,甚至是愤怒的人太多了,但是啊,他为这个事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是未来有一天,历史会承认他的功绩啊,而且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太远。”

今年10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宣布,“将提名彭立发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纪念他反对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威权统治的历史性抗议活动一周年。”

杨立透露,彭立发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令中共公安内部感到害怕。他还表示,这个黑白颠倒的社会,总会再颠倒回来。

杨立(化名):“我是学历史的,我觉得历史都是被独裁者刻意的去修改啊,去隐藏什么的,但是总有一天,真相都会显露出来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