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彭立發仍被關海淀分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去年10月,中國公民彭立發北京四通橋上掛出反共橫幅,被捕後一直下落不明。目前有知情人透露,彭立發仍被關押在北京公安局海淀分局

接近中共警方的消息人士楊立(化名)11月9日向新唐人透露,彭立發目前仍被關押在海淀公安分局。

楊立(化名):「我前兩天見了一個朋友,聊到了四通橋彭立發那個事,這個朋友說,目前他被押在海淀公安分局,估計很快這個消息就會公布了,就是該怎麼處理他,怎麼判他吧。他還跟我說,彭立發當初最早是想在北京的亮馬橋貼標語的,後來考慮到那邊都是白領啊,都是些商人,可能都是打工的,他就改變主意了,後來就說放到四通橋,這邊都是知識分子,學生和專家教授,高校什麼的,他認為效果更好。」

新唐人記者隨後致電管轄四通橋的海淀公安分局,追問彭立發的情況,一名負責外宣的警員沉默數秒後,掛斷電話。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前夕,彭立發在北京四通橋上掛出兩條橫幅,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以及「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彭立發隨後被當局抓捕。

楊立(化名):「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非常重大的一件事情,將來在歷史上會有很濃墨重彩的一筆,包括他對後來的白紙運動和現在的這種民間的抗爭以及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歷史上的一些重大的事情,肯定會有影響,因為現實當中知道他的人太多了,而且現實當中對時局不滿,甚至是憤怒的人太多了,但是啊,他為這個事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但是未來有一天,歷史會承認他的功績啊,而且我相信這個時間不會太遠。」

今年10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宣布,「將提名彭立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紀念他反對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威權統治的歷史性抗議活動一周年。」

楊立透露,彭立發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令中共公安內部感到害怕。他還表示,這個黑白顛倒的社會,總會再顛倒回來。

楊立(化名):「我是學歷史的,我覺得歷史都是被獨裁者刻意的去修改啊,去隱藏什麼的,但是總有一天,真相都會顯露出來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