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当成箱子 韩国工人遭工厂机器人误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在劳动力紧缺的情况下,机器人的发展可能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包括制造业、医疗保健、教育和娱乐等各个行业。但使用机器人也存在潜在的风险。近日,韩国一名工人惨遭机器人误杀

据韩联社11月8日报导,7日晚上,韩国一名工人被一个拾放机器人误杀,该机器人将这名工人识别为生产线上处理的农产品箱子

该名男子40多岁,他在机器人公司工作,被派往蔬菜厂检查机器人,以确保它们正常运行。当时他正在庆尚南道固城郡的一个农产品配送中心检查拾放机器人的运行情况。

警方表示,这台拾放机器人当时正在工作,举起甜椒箱子并将其放在传送带上,但机器人的系统似乎发生了故障,并识别该男子是一个箱子。

机器人将这名男子抓起并推到传送带上,男子的脸部和胸部遭到致命挤压,随后,他被送往医院,但不幸身亡。

警方称,事故中涉及的设备是该配送中心的两台拾放机器人之一,用于包装出口到其它亚洲国家的甜椒和其它蔬菜。这类机器在韩国很常见,因为该国正在努力应对劳动力不断减少的问题。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2021年,韩国每一万名员工就拥有1000台工业机器人,是世界上机器人密度最高的国家。

固城郡警察局调查部门负责人康金基(Kang Jin-gi)表示:“这不是一个先进的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而是一台简单的拾放机。”他表示,警方正在与相关机构合作,以确定该机器是否存在技术缺陷或安全问题。

另一位因无权接受记者采访而匿名的警官表示,警方也在调查人为失误的可能性。他表示,该机器人的传感器被用来识别盒子,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手里拿着一个箱子靠近机器人,这可能引发了机器的反应。

“这显然不是机器人将人类与箱子混淆的情况——这不是一台非常复杂的机器。”他说。

警方还将对工厂安全管理人员可能存在的疏忽展开调查,原定于11月6日测试该机器,据报导,由于机器人传感器出现了更多问题,测试被推迟了两天。

随着国家越来越依赖工业机器人来实现工业自动化,这名工人的死亡加剧了人们对工业机器人危险性,以及其让附近工作的人产生安全隐忧。

在这起机器人事故之前,已经发生了多起事故。今年3月,全罗北道群山市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的一名工人在检查机器时被一台制造机器人压倒并受重伤。

去年,京畿道平泽市一家牛奶工厂的一名工人被安装在传送带附近的机器人压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