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成箱子 韓國工人遭工廠機器人誤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在勞動力緊缺的情況下,機器人的發展可能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包括製造業、醫療保健、教育和娛樂等各個行業。但使用機器人也存在潛在的風險。近日,韓國一名工人慘遭機器人誤殺

據韓聯社11月8日報導,7日晚上,韓國一名工人被一個拾放機器人誤殺,該機器人將這名工人識別為生產線上處理的農產品箱子

該名男子40多歲,他在機器人公司工作,被派往蔬菜廠檢查機器人,以確保它們正常運行。當時他正在慶尚南道固城郡的一個農產品配送中心檢查拾放機器人的運行情況。

警方表示,這台拾放機器人當時正在工作,舉起甜椒箱子並將其放在傳送帶上,但機器人的系統似乎發生了故障,並識別該男子是一個箱子。

機器人將這名男子抓起並推到傳送帶上,男子的臉部和胸部遭到致命擠壓,隨後,他被送往醫院,但不幸身亡。

警方稱,事故中涉及的設備是該配送中心的兩台拾放機器人之一,用於包裝出口到其它亞洲國家的甜椒和其它蔬菜。這類機器在韓國很常見,因為該國正在努力應對勞動力不斷減少的問題。

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的數據,2021年,韓國每一萬名員工就擁有1000台工業機器人,是世界上機器人密度最高的國家。

固城郡警察局調查部門負責人康金基(Kang Jin-gi)表示:「這不是一個先進的由人工智能驅動的機器人,而是一台簡單的拾放機。」他表示,警方正在與相關機構合作,以確定該機器是否存在技術缺陷或安全問題。

另一位因無權接受記者採訪而匿名的警官表示,警方也在調查人為失誤的可能性。他表示,該機器人的傳感器被用來識別盒子,監控錄像顯示該男子手裡拿著一個箱子靠近機器人,這可能引發了機器的反應。

「這顯然不是機器人將人類與箱子混淆的情況——這不是一台非常複雜的機器。」他說。

警方還將對工廠安全管理人員可能存在的疏忽展開調查,原定於11月6日測試該機器,據報導,由於機器人傳感器出現了更多問題,測試被推遲了兩天。

隨著國家越來越依賴工業機器人來實現工業自動化,這名工人的死亡加劇了人們對工業機器人危險性,以及其讓附近工作的人產生安全隱憂。

在這起機器人事故之前,已經發生了多起事故。今年3月,全羅北道群山市一家汽車零部件工廠的一名工人在檢查機器時被一台製造機器人壓倒並受重傷。

去年,京畿道平澤市一家牛奶工廠的一名工人被安裝在傳送帶附近的機器人壓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