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加沙?以色列总理:不寻求统治 但须有部队进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雅胡11月9日表示,以色列不寻求在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战争后征服、占领或统治加沙地带,但为了防止武装分子威胁,必须有“可恃部队”进入此地。此前,白宫曾表示美国反对以色列战后重新占领加沙地带。

中央社报导,内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诉福斯新闻(Fox News),以军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进攻“哈马斯”(Hamas)表现极好,“我们不寻求统治加沙、不寻求占领,但寻求给它与我们一个更好的未来”。

内塔尼雅胡说,加沙需要组成文人政府,但以色列将确保10月7日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事件不会重演。

内塔尼雅胡说:“因此,我们必须有一支可恃部队,如有必要将进入加沙并击毙歹徒,因为这是将能防止类似哈马斯的组织再度出现的关键。”

内塔尼雅胡表示,战后“我们必须看到加沙非军事化、去激进化和重建”。

2023年11月9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持续战斗中,一面以色列国旗飘扬在加沙地带北部一座清真寺被毁的穹顶和尖塔旁的废墟上。(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内塔尼雅胡曾表示加沙战争结束后,“以色列将无限期地担负起(加沙)全面安全责任”。白宫为此表示美国反对以色列战后重新占领加沙地带。

美国官员认为,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West Bank)拥有有限自治权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应该在战后重新统治加沙。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以色列和美国是友邦,但不是在每个问题上意见都必须一致。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也表示,美国反对以色列战后重新占领加沙地带,也不支持强迫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搬迁至境外。

巴特尔告诉记者:“我们的看法是,做出这些决定的最主要必须是巴勒斯坦人,加沙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仍将会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2023年11月8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持续战斗中,逃离加沙城和加沙北部其它地区前往南部地区的巴勒斯坦人走在路上。(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07年,哈马斯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部队手中夺取对加沙的控制权。

巴勒斯坦领导层认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重掌加沙的同时必须要有政治解决方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稍早则告诉美国公共电视网(PBS),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不会“搭着以色列战车”返回加沙。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