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加沙?以色列總理:不尋求統治 但須有部隊進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雅胡11月9日表示,以色列不尋求在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戰爭後征服、占領或統治加沙地帶,但為了防止武裝分子威脅,必須有「可恃部隊」進入此地。此前,白宮曾表示美國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占領加沙地帶。

中央社報導,內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以軍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進攻「哈馬斯」(Hamas)表現極好,「我們不尋求統治加沙、不尋求占領,但尋求給它與我們一個更好的未來」。

內塔尼雅胡說,加沙需要組成文人政府,但以色列將確保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事件不會重演。

內塔尼雅胡說:「因此,我們必須有一支可恃部隊,如有必要將進入加沙並擊斃歹徒,因為這是將能防止類似哈馬斯的組織再度出現的關鍵。」

內塔尼雅胡表示,戰後「我們必須看到加沙非軍事化、去激進化和重建」。

2023年11月9日,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持續戰鬥中,一面以色列國旗飄揚在加沙地帶北部一座清真寺被毀的穹頂和尖塔旁的廢墟上。(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內塔尼雅胡曾表示加沙戰爭結束後,「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擔負起(加沙)全面安全責任」。白宮為此表示美國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占領加沙地帶。

美國官員認為,在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擁有有限自治權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應該在戰後重新統治加沙。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以色列和美國是友邦,但不是在每個問題上意見都必須一致。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也表示,美國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占領加沙地帶,也不支持強迫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人搬遷至境外。

巴特爾告訴記者:「我們的看法是,做出這些決定的最主要必須是巴勒斯坦人,加沙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仍將會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2023年11月8日,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的持續戰鬥中,逃離加沙城和加沙北部其它地區前往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走在路上。(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2007年,哈馬斯從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部隊手中奪取對加沙的控制權。

巴勒斯坦領導層認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重掌加沙的同時必須要有政治解決方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稍早則告訴美國公共電視網(PBS),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不會「搭著以色列戰車」返回加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