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安维8号”编成典礼 确保总统选举维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因应总统大选安全维护工作,国安局特勤中心周四(11月9日)举行“安维8号”编成典礼,总共3+1组负责候选人维安。国安局也大手笔采购新式防弹扫街车,以及搭配夜视、热像仪辅助的狙击枪。

模拟扫街拜票遭遇突发状况,国安特勤人员快速反应,压制持枪暴徒,保护候选人安全。

特勤人员展示一系列八极拳动作应用,包括拳脚击破、近身格斗。因应总统大选维安工作,特勤中心“安维8号”编成3组与1组预备队。

国安局长蔡明彦:“总统大选是民主国家发展的盛事,备受国际及各界瞩目,本局依法授权负责协同有关机关,掌理各候选人的安全维护,责任十分重大,安全维护任务是复杂、敏感、重要而且艰钜的工作,本人再次强调,这是只许成功,不容失败的任务。”

国安局长蔡明彦主持编成典礼,校阅部队,观看特勤设备。各类枪械与车辆,其中新购装备包括美造巴雷特狙击枪,脚架、枪托可折叠,搭配热像仪,在昏暗、烟雾中寻找目标。为防止恐攻袭击,包括防爆与反狙击小组,引进法国制声响枪击侦测器,透过枪声迅速找出枪手位置,摄影机也能自动转向拍摄目标影像。

此外,国安局新购入防弹扫街车,防弹玻璃帷幕可以自动升降,车斗设保护架、安全带确保候选人安全,简便座椅让候选人扫街过程不用全程站立。车外摄影机360度无死角侧录,车内人员透过萤幕观看影像,掌握即时动态。确保维安滴水不漏。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 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