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高官:无意管理加沙 愿永久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在以色列备受暂停战斗的压力之际,哈马斯高级官员公开称赞10月7日的“伟大行动”,并表示从未打算治理加沙,希望以色列边境处于“永久”战争状态。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11月8日报导,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亚(Khalil al-Hayya)承认,该组织希望与以色列进行持久的战争

在采访中,哈马斯最高领导机构成员哈亚为该恐怖组织10月7日对以色列平民发动的恐怖袭击辩护,称行动的目标是“打破现状”,并重新引起人们对巴勒斯坦运动的关注。

“能够打破现状是一项伟大的行动,毫无疑问,对这一伟大行动的反应会很大”,哈亚说,“我们必须告诉人们,巴勒斯坦运动不会消亡。”

“我们成功地将巴勒斯坦问题重新摆上桌面,现在该地区没有人感到平静”,他说,并暗示袭击是成功的。

虽然世界领导人一直在推动以色列同意暂时停火,并讨论战后加沙的发展计划,但哈亚和其他哈马斯高级成员否认了他们想要治理加沙并恢复和平的想法。

“我希望与以色列所有边界上的战争成为永久性的,阿拉伯世界将与我们站在一起”,哈马斯媒体顾问塔赫尔·努努(Taher El-Nounou)告诉《纽约时报》,“哈马斯、卡桑旅和抵抗运动将世界从沉睡中唤醒,并表明这个问题必须被持续关注。”

他补充说,战斗的目标“不是管理加沙”,获得燃料或水电,并不是寻求改善加沙的局势。而是为了彻底打破现状。

虽然加沙人生活贫困(200万居民大多数人处于赤贫状态),但哈马斯的高层领导人过着奢侈的生活。以色列官员表示,哈马斯领导人为自己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巨额恐怖资金。

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负责研究的高级副总裁乔纳森·尚泽(Jonathan Schanzer)告诉福克斯新闻:“看到这些恐怖分子头目所积累的资金的数额,确实令人震惊。”

据估计,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Khaled Mashaal)和哈尼亚(Ismail Haniyeh)的身价各为40亿美元,政治局领导人穆萨·阿布·马祖克(Mousa Abu Marzouk)的身价为30亿美元。哈马斯每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包括加密货币、房地产、合法业务以及对加沙居民的征税和勒索。

以色列坚持彻底摧毁哈马斯。战时内阁部长本尼·甘茨(Benny Gantz)11月8日表示,目前以色列根除哈马斯的加沙地面行动没有时限。

甘茨在特拉维夫告诉记者说,“这里的战争是为了我们的生存和犹太复国主义,我们不能放弃我们的战略目标。”

当天,甘茨也证实,以色列仍未就谁应该管理加沙地带制定长期战略。“一旦加沙地区恢复安全,北方地区也安全,犹太和撒马利亚地区(约旦河西岸)平静下来,我们将坐下来考虑管理加沙的可选机制”。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8日告诉CNN:“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可以预见,冲突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以色列军队可能仍会驻扎在加沙,并承担一些初步的安全责任。”

柯比澄清说,现在讨论以军负责加沙的安全的持续时间、地点、规模和范围还为时过早,但美国认为以色列重新占领加沙是“错误”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