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高官:無意管理加沙 願永久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在以色列備受暫停戰鬥的壓力之際,哈馬斯高級官員公開稱讚10月7日的「偉大行動」,並表示從未打算治理加沙,希望以色列邊境處於「永久」戰爭狀態。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1月8日報導,哈馬斯高級領導人哈亞(Khalil al-Hayya)承認,該組織希望與以色列進行持久的戰爭

在採訪中,哈馬斯最高領導機構成員哈亞為該恐怖組織10月7日對以色列平民發動的恐怖襲擊辯護,稱行動的目標是「打破現狀」,並重新引起人們對巴勒斯坦運動的關注。

「能夠打破現狀是一項偉大的行動,毫無疑問,對這一偉大行動的反應會很大」,哈亞說,「我們必須告訴人們,巴勒斯坦運動不會消亡。」

「我們成功地將巴勒斯坦問題重新擺上桌面,現在該地區沒有人感到平靜」,他說,並暗示襲擊是成功的。

雖然世界領導人一直在推動以色列同意暫時停火,並討論戰後加沙的發展計劃,但哈亞和其他哈馬斯高級成員否認了他們想要治理加沙並恢復和平的想法。

「我希望與以色列所有邊界上的戰爭成為永久性的,阿拉伯世界將與我們站在一起」,哈馬斯媒體顧問塔赫爾·努努(Taher El-Nounou)告訴《紐約時報》,「哈馬斯、卡桑旅和抵抗運動將世界從沉睡中喚醒,並表明這個問題必須被持續關注。」

他補充說,戰鬥的目標「不是管理加沙」,獲得燃料或水電,並不是尋求改善加沙的局勢。而是為了徹底打破現狀。

雖然加沙人生活貧困(200萬居民大多數人處於赤貧狀態),但哈馬斯的高層領導人過著奢侈的生活。以色列官員表示,哈馬斯領導人為自己積累了數十億美元的巨額恐怖資金。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負責研究的高級副總裁喬納森·尚澤(Jonathan Schanzer)告訴福克斯新聞:「看到這些恐怖分子頭目所積累的資金的數額,確實令人震驚。」

據估計,哈馬斯領導人馬沙爾(Khaled Mashaal)和哈尼亞(Ismail Haniyeh)的身價各為40億美元,政治局領導人穆薩·阿布·馬祖克(Mousa Abu Marzouk)的身價為30億美元。哈馬斯每年收入超過10億美元,包括加密貨幣、房地產、合法業務以及對加沙居民的徵稅和勒索。

以色列堅持徹底摧毀哈馬斯。戰時內閣部長本尼·甘茨(Benny Gantz)11月8日表示,目前以色列根除哈馬斯的加沙地面行動沒有時限。

甘茨在特拉維夫告訴記者說,「這裡的戰爭是為了我們的生存和猶太復國主義,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戰略目標。」

當天,甘茨也證實,以色列仍未就誰應該管理加沙地帶制定長期戰略。「一旦加沙地區恢復安全,北方地區也安全,猶太和撒馬利亞地區(約旦河西岸)平靜下來,我們將坐下來考慮管理加沙的可選機制」。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8日告訴CNN:「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可以預見,衝突結束後的一段時間內,以色列軍隊可能仍會駐紮在加沙,並承擔一些初步的安全責任。」

柯比澄清說,現在討論以軍負責加沙的安全的持續時間、地點、規模和範圍還為時過早,但美國認為以色列重新占領加沙是「錯誤」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