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客语诉说精彩故事 《诸葛四郎》10日嘉义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为推广客家文化,台湾客委会与纸风车剧团,联手推出新舞台剧“好客英雄《诸葛四郎》”,将在嘉义大学演出,一起先睹为快。

生动活泼、幽默诙谐的《诸葛四郎》表演,揭开活动序幕,这部改编自台湾经典漫画英雄《诸葛四郎》的冒险故事,以动漫造型结合古装人物,并融合多种表演元素,让现场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

客委会主秘廖育珮:“在这个剧里面呢,也融入了客家话,让我们所有的客家的小朋友呢,能够产生自我认同,也让非客家族群的大小朋友能够藉这个戏剧呢,能够学到客家话,也学到很多的这个客家的文化跟习俗。”

嘉义大学校长林翰谦:“在短短的2分钟里面,我已经学到了什么叫做多元语言的教育,短短的30秒客家话、台语、国语、英语,我想这些小朋友未来它会深植在在他们的心中。”

据客委会110年统计,嘉义市约有9.1%人口是客家人,约为2万4千多人,约占全台客家人口0.5%。嘉义市长黄敏惠,也邀请市民跟着《诸葛四郎》一起展开冒险旅程。

嘉义市长黄敏惠:“嘉义市虽然很小,但是它的能量很大,是因为它很多元。纸风车来嘉义演出,有两天喔,11月10号、11月11号就在嘉义大学新民校区的一个演出,这场域非常的好。”

这次活动免费自由入场,不仅要让大朋友重温儿时回忆,也期盼全家人能从中,一起分享漫画中,动人有趣的故事情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柳燕旬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