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民间交流促统 台参选人互动经历受检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中共以民间交流名义进行统战。台湾大选倒数约两个月,已有多名国会拟参选人被爆出,过去曾参与中共相关的,统战组织活动。

2024大选脚步逼近,近期政治人物频被爆出曾涉及中共统战组织的活动。国民党高雄市立委参选人李明璇,过去与中共民间促统团体互动的经历,也被翻出。

台湾基进不分区立委参选人杨佩桦:“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也就是所谓的全国台联,在昨天陆委会其实也有讲到,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一个统战单位。它里面的简介,章程,工作的目的都是跟统战相关的:以两岸一家亲为理念;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打开全国台联网站,组织章程清楚表明联谊会宗旨,是高举统一旗帜,不但秉持两岸一家亲,还坚持和平统一及一国两制。不过,李明璇发出声明,称全国台联只是“台胞同乡会”。

国民党高雄市立委参选人李明璇:“当年的氛围,多少像我这样子的台湾学生,认为大陆是对台湾友善的。学生交流的主办单位叫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就是在大陆的台湾同乡会。”

台湾基进高雄市议员张博洋提醒,两岸关系有高度风险,台湾政治人物,只要过去曾与中共组织有关系,都应被检视。

台湾基进高雄市议员张博洋:“台湾跟中共的关系,是特殊的这样子一个敌对的状态,而且是有高度被侵略风险的关系。那在这个关系之下,要参与(选)台湾的立法委员,过去不管是蓝的绿的白的,你在中国的经历,你跟中共的关系,应该都要摊在阳光下,被社会大众所检验。”

中共渗透台湾手法多变,且从未放弃统战意图,透过大量涉台组织,以民间交流名义鼓励台湾人所谓“回到祖国怀抱”,推动和平统战。随着台湾2024大选进入关键阶段,有哪些参选人过去曾涉及相关活动,也成为台湾社会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