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德批准博世、英飞凌、恩智浦入股台积新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德批准博世英飞凌恩智浦入股台积新厂

德国市场竞争监管当局宣布,已批准德国企业博世(Bosch)和英飞凌(Infineon)及荷兰公司恩智浦(NXP)入股台积电在德国城市德勒斯登新建的半导体工厂。

英特尔推迟越南扩厂计划

越南日前传出有意兴建首座晶片制造厂,但被不少专业人士警告成本过高,外媒路透社报导,英特尔(Intel)已决定搁置了一项在越南的投资计划。

美财政部公布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半年期报告指出,并未发现美国主要贸易伙伴有操纵汇率情况,但将中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与越南列入值得关注的观察名单。

Uber第3季净利较去年衰退逾八成

网路叫车平台Uber7日公布第3季财报,营收虽增加11%至92.9亿美元,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5.3亿美元,创下2021年以来最低涨幅。去年同期净利为12亿美元,衰退超过8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