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德批准博世、英飛凌、恩智浦入股台積新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德批准博世英飛凌恩智浦入股台積新廠

德國市場競爭監管當局宣布,已批准德國企業博世(Bosch)和英飛凌(Infineon)及荷蘭公司恩智浦(NXP)入股台積電在德國城市德勒斯登新建的半導體工廠。

英特爾推遲越南擴廠計劃

越南日前傳出有意興建首座晶片製造廠,但被不少專業人士警告成本過高,外媒路透社報導,英特爾(Intel)已決定擱置了一項在越南的投資計劃。

美財政部公布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半年期報告指出,並未發現美國主要貿易夥伴有操縱匯率情況,但將中國、德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與越南列入值得關注的觀察名單。

Uber第3季淨利較去年衰退逾八成

網路叫車平台Uber7日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雖增加11%至92.9億美元,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95.3億美元,創下2021年以來最低漲幅。去年同期淨利為12億美元,衰退超過8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