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收元老财产 清洗权贵家族 习家军内斗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中共内斗不停,经济又面临危机。 有消息指出,习近平将打击红色权贵家族

政治学者王军涛近日向大纪元披露,曾庆红家族交出了部分财产,换来不追究他。 王军涛还透露,“现在只有两大家族可以不交,一个是胡锦涛、一个是江泽民。其它家族都已经交了,温家宝也都交了。”真实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习近平跟各个权贵家族的关系肯定不会好,所以他这么做的话,等于是其他别的元老都看得很清楚,就是习近平是不可能把他的权力,再让出来一点点。那么他们当然对习近平就会非常地不满。”

时事评论员王赫:“中共是一个寡头政治,中国的经济命脉都被500个家族控制着。那么像习近平要完全改变这个现状其实是很难的。但是习近平现在上台之后,比如说拆解太子党,什么金融反腐败、国企反腐,在军中把太子党基本上都消灭得差不多了。在这里面,他跟这些元老家族之间应该说是有一些矛盾的。政治上的威胁可能习近平已经解除了,但是在经济上是给他们留一条后路呢?杯酒释兵权呢?还是说要他们也把那个巨额的经济利益拱手相让?这个事情现在不好判断。”

分析认为,习近平与中共各大权贵家族早已反目,近年出事的大贪官,如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中粮集团“财务总管”骆家駹,以及9月28日,当局宣布抓捕的恒大创始人许家印,被指都是曾庆红的人马。习近平现在用的人,基本上是自己的旧部。

尽管如此,分析认为,目前习家军的内斗已经在加速升级,随着习近平重用何立峰,则凸显出李强被逐渐架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其实这种架空在李克强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那时候是刘鹤担任金融监督委员会,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头。他担任这个头,实际上也就是把金融的大权从李克强那里给拿走了。原来金融监督委员会,再加上中裁办的主任,都是刘鹤。大家都知道中裁办主要是管财政政策的。现在他又弄了一个金融委员会和金融工委。这两个东西一放在那里,就等于把整个央行的职能全部都给监管起来了。所以现在的何立峰的权力比刘鹤那时候还要大。再加上何立峰现在又是中美经贸对话的协调人,牵头人,中共叫牵头人。使得比如说向海外输出债务,海外融资等等这一块又被何立峰拿到手里。对于李强来说,尤其是在财政和金融这两个方面,被架空得非常厉害。这些方面他全部都没有插话的余地,这个对于他来说是很可怕的。”

王赫:“习家军内部现在是他一家独大,政坛上都是他的人马,关键位都被他占据了嘛。但是呢,他们之间呢,互相之间不服气,不买账,因为谁也不会比谁强多少。 所以在这时候呢,他们互相斗的是一塌糊涂,这也使整个中国的局面,中国的经济加速恶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

王赫:“大家就认为习近平在走倒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