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加州中领馆组织迎接习近平 访民誓言拦车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据传习近平11月中旬将出席旧金山APEC峰会中领馆正在组织“欢迎”。海外异见人士则在积极准备抗议。一名访民宣布,她将再次拦截习近平的车队。

APEC峰会将于11月15日-1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美中正在积极商讨峰会期间的拜习会事宜。美国华人圈已在流传有关习近平访美的消息。

网上传出通知显示,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开始组织为习近平站台的活动。

(网页截图)

北加州几个校友群中都张贴了中领馆的活动通知。旅美民运人士界立建在X平台贴图爆料,某校友群中因此发生“内斗”,一名校友唱反调,声称到时候会站在“End CCP(打倒中共)”的抗议队伍一边。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此外,中领馆还给南加州大学(USC)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发出通知,要求准备组织学生前往旧金山,迎接习近平,并连续三四天为习站台。通知要求保密,并要求学生“一旦报名、不可退出”。

通知没有提到报酬,只称会提供大巴,路费、食宿费全包,并鼓吹这次活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云云,

(网页截图)

与此同时,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和维权人士也在准备“迎接”习近平。

11月5日,吉林访民马永田在纽约六四纪念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誓言将于习近平参加旧金山APEC峰会时,第三次拦截他的车队,以抗议中共强拆她的厂房,迫害她的家人。她希望通过这次拦截行动向中共表达两项诉求,第一是要求政府释放她的儿子来美国,第二是解决被政府抢去的财产问题。

吉林访民马永田11月5日在纽约六四纪念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誓言将于习近平参加旧金山APEC峰会时,再次拦截他的车队,(X平台图片)

六四学运领袖王丹、人权工作者吕京花以及《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到场声援马永田。

此外,多名民运人士在网上发文,准备“迎接”习近平的抗议活动。

界立建在X平台发文称,共匪已经开始“招兵买马”,“各位民主灭共勇士们准备好开战了吗?”

(网页截图)

前中共海军军官姚诚也发文呼应界立建,提醒前去抗议的民众注意安全。

(网页截图)

目前,北京方面还未宣布习近平将参加APEC峰会。但上周白宫新闻秘书已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中领导人计划在旧金山APEC期间进行“建设性对话”。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