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加州中領館組織迎接習近平 訪民誓言攔車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據傳習近平11月中旬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中領館正在組織「歡迎」。海外異見人士則在積極準備抗議。一名訪民宣布,她將再次攔截習近平的車隊。

APEC峰會將於11月15日-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美中正在積極商討峰會期間的拜習會事宜。美國華人圈已在流傳有關習近平訪美的消息。

網上傳出通知顯示,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已開始組織為習近平站台的活動。

(網頁截圖)

北加州幾個校友群中都張貼了中領館的活動通知。旅美民運人士界立建在X平台貼圖爆料,某校友群中因此發生「內鬥」,一名校友唱反調,聲稱到時候會站在「End CCP(打倒中共)」的抗議隊伍一邊。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此外,中領館還給南加州大學(USC)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發出通知,要求準備組織學生前往舊金山,迎接習近平,並連續三四天為習站台。通知要求保密,並要求學生「一旦報名、不可退出」。

通知沒有提到報酬,只稱會提供大巴,路費、食宿費全包,並鼓吹這次活動「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云云,

(網頁截圖)

與此同時,海外的中國民運人士和維權人士也在準備「迎接」習近平。

11月5日,吉林訪民馬永田在紐約六四紀念館召開新聞發布會,誓言將於習近平參加舊金山APEC峰會時,第三次攔截他的車隊,以抗議中共強拆她的廠房,迫害她的家人。她希望通過這次攔截行動向中共表達兩項訴求,第一是要求政府釋放她的兒子來美國,第二是解決被政府搶去的財產問題。

吉林訪民馬永田11月5日在紐約六四紀念館召開新聞發布會,誓言將於習近平參加舊金山APEC峰會時,再次攔截他的車隊,(X平台圖片)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人權工作者呂京花以及《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到場聲援馬永田。

此外,多名民運人士在網上發文,準備「迎接」習近平的抗議活動。

界立建在X平台發文稱,共匪已經開始「招兵買馬」,「各位民主滅共勇士們準備好開戰了嗎?」

(網頁截圖)

前中共海軍軍官姚誠也發文呼應界立建,提醒前去抗議的民衆注意安全。

(網頁截圖)

目前,北京方面還未宣布習近平將參加APEC峰會。但上週白宮新聞祕書已在每日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美中領導人計劃在舊金山APEC期間進行「建設性對話」。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