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掀倒闭潮 大量人员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物流业者披露,河南大量企业倒闭,业务量大幅萎缩,人员失业。新野县为纺织名城,当地纺织厂都已倒闭。

河南物流业者杨先生7日告诉新唐人,他的公司主要是运送大宗物资到相关的企业,因为很多企业倒闭,只接到零星的业务,朝不保夕,只好解散车队。

河南物流业者杨先生:“经济不好,企业没有那么多资金,资金流转困难嘛,就不去进这么多货,我们业务萎缩连1/10都不到,原来最少有10辆以上的货车在拉货,一辆货车一般拉个百十吨,现在我们已经没有车辆,因为我们养不起了。”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南阳市是河南省纺织工业大市,登记注册纺织及服装企业1974家,其中棉纺龙头企业河南新野纺织公司,在今年7月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重整,这家上市公司是国资企业,去年就传出拖欠工资七个月。

河南新野县民众于先生:“南阳市新野县是一个纺织名城,这边纺织厂已经全部关完了,我们这边人都到南方或者到江浙沪那一带打工了,小县城几乎可以说没什么人。中国有个一带一路,把钱还有资源啊什么全部转移到国外了,现在国内这边全部是人人自保啊。”

杨先生透露,疫情三年期间,到处封路,击垮中国物流行业,相信中共谎言,扩大投资的人,现在都血本无归,负债累累。

河南物流业者杨先生:“封城的时候,我的合伙人他们就讲说我们要扩大,我就说我们要减资产,我们不要投(资),相信他们宣传的政策都被搞死了,因为我经常接触新唐人啊、大纪元啊,我了解情况很不乐观。”

杨先生还提到,大陆民众很欢迎外资企业,因为它们来了之后,把当地的待遇水平都带起来了,最重要的是外企不拖欠工资,而本土企业官商勾结,不讲法律,常出现拖欠工资等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