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5个摇摆州大幅领先拜登 民主党不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距离2024总统大选还有一年,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在五个摇摆州(共六个)落后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领跑者川普(特朗普),民主党高层就此发出警报。

据《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Siena College)11月5日发布的一项民调川普在五个摇摆州支持率大幅领先,在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领先至少3个百分点,在内华达州领先10个百分点。而拜登仅在威斯康星州领先2个百分点。

这与2020年差距很大,当时,拜登在所有六个摇摆州都击败了川普(但选举结果备受争议)。目前在假设的重赛中,川普在这些州的平均支持率领先拜登44%至48%。

民调显示,拜登的多种族、多代际联盟为他2020年的成功立下汗马功劳,但现在情况有变。30岁以下选民对拜登的支持率仅高一个百分点,他在拉美裔选民中的领先优势已降至个位数,他在城市地区的优势只有川普在农村地区优势的一半。

民调还显示,黑人选民对川普的支持率为22%,与2020年大选时不到10%有了显着上升。据《纽约时报》报导,这一高支持率在现代共和党总统中前所未见。

“22%的黑人选民支持川普。对于现代共和党领跑者来说,这是前所未见的,对吧?我的意思是,哇~”CNN的主持人波比·哈洛(Poppy Harlow)也在6日的节目中惊叹说。

CNN的分析师娜塔莎·阿尔福德(Natasha Alford)回应道:“这令人震惊。”她说她看了民主党人的回应。拜登的发言人穆尼奥斯(Kevin Munoz)表示,他们还有一年的时间。他们可以扭转局面。

这项调查与最近的一系列民调的结果一致,这些民调都显示,川普获得明显的优势。随着选民对拜登的年龄以其经济政策表示怀疑,民主党中爆发了关于他是否应该让位给年轻候选人的新一轮争论。

民主党策略师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此前曾表达过对拜登的担忧,他在X上写道,新的民意调查将在整个党内引发怀疑的“地震”。

“只有@JoeBiden才能做出这个决定”,阿克塞尔罗德写道,他指的是他是否退出竞选,“如果他继续参选,他将成为民主党的提名人。他需要决定的是这是否明智;这是否符合他的最大利益或国家的最大利益?”

共同捍卫民主倡导组织主任克里斯托尔(Bill Kristol)在X上写道:“是时候了。拜登总统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很好的贡献。我相信他明年也会这样做。但现在是展现个人牺牲和公共精神的时候了,是时候将火炬传递给下一代了,拜登应该宣布不参加2024年竞选了。”

前总统奥巴马的前策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在X上表示:“现在要换人为时过晚;明年将发生很多无人能预测的事情,拜登团队表示他参选的决心坚定不移。”

有迹象表明,拜登竞选团队正在努力解决年轻黑人和西班牙裔选民支持率下降的问题。上个月,竞选团队悄悄启动了两项试点计划,旨在提高亚利桑那州和威斯康星州这两个关键州的支持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