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5個搖擺州大幅領先拜登 民主黨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距離2024總統大選還有一年,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在五個搖擺州(共六個)落後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領跑者川普(特朗普),民主黨高層就此發出警報。

據《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學院(Siena College)11月5日發布的一項民調川普在五個搖擺州支持率大幅領先,在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密歇根州領先至少3個百分點,在內華達州領先10個百分點。而拜登僅在威斯康星州領先2個百分點。

這與2020年差距很大,當時,拜登在所有六個搖擺州都擊敗了川普(但選舉結果備受爭議)。目前在假設的重賽中,川普在這些州的平均支持率領先拜登44%至48%。

民調顯示,拜登的多種族、多代際聯盟為他2020年的成功立下汗馬功勞,但現在情況有變。30歲以下選民對拜登的支持率僅高一個百分點,他在拉美裔選民中的領先優勢已降至個位數,他在城市地區的優勢只有川普在農村地區優勢的一半。

民調還顯示,黑人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率為22%,與2020年大選時不到10%有了顯著上升。據《紐約時報》報導,這一高支持率在現代共和黨總統中前所未見。

「22%的黑人選民支持川普。對於現代共和黨領跑者來說,這是前所未見的,對吧?我的意思是,哇~」CNN的主持人波比·哈洛(Poppy Harlow)也在6日的節目中驚歎說。

CNN的分析師娜塔莎·阿爾福德(Natasha Alford)回應道:「這令人震驚。」她說她看了民主黨人的回應。拜登的發言人穆尼奧斯(Kevin Munoz)表示,他們還有一年的時間。他們可以扭轉局面。

這項調查與最近的一系列民調的結果一致,這些民調都顯示,川普獲得明顯的優勢。隨著選民對拜登的年齡以其經濟政策表示懷疑,民主黨中爆發了關於他是否應該讓位給年輕候選人的新一輪爭論。

民主黨策略師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此前曾表達過對拜登的擔憂,他在X上寫道,新的民意調查將在整個黨內引發懷疑的「地震」。

「只有@JoeBiden才能做出這個決定」,阿克塞爾羅德寫道,他指的是他是否退出競選,「如果他繼續參選,他將成為民主黨的提名人。他需要決定的是這是否明智;這是否符合他的最大利益或國家的最大利益?」

共同捍衛民主倡導組織主任克里斯托爾(Bill Kristol)在X上寫道:「是時候了。拜登總統為我們的國家做出了很好的貢獻。我相信他明年也會這樣做。但現在是展現個人犧牲和公共精神的時候了,是時候將火炬傳遞給下一代了,拜登應該宣布不參加2024年競選了。」

前總統奧巴馬的前策略師戴維·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在X上表示:「現在要換人為時過晚;明年將發生很多無人能預測的事情,拜登團隊表示他參選的決心堅定不移。」

有跡象表明,拜登競選團隊正在努力解決年輕黑人和西班牙裔選民支持率下降的問題。上個月,競選團隊悄悄啟動了兩項試點計劃,旨在提高亞利桑那州和威斯康星州這兩個關鍵州的支持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