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再爆新料分析:曾庆红双重算计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引发中南海内斗疑云。最新爆料称,李克强是反习派的“幕后推手”,试图把舆论矛头引向习近平。有分析指,这个爆料人很可能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人马,显示曾庆红对习近平正在实施双重算计

《日经亚洲评论》撰稿人中泽克二11月2日再度“爆料”,称今年8月习近平在北戴河遭多名党内元老斥责一事,其“幕后推手”是李克强

在此之前(9月初),中泽克二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曾庆红作为元老代表,在北戴河当面斥责习近平,指责习搞坏经济,导致社会和政治的动荡等等。

不过,上述爆料的真实性,受到外界广泛质疑,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掌权后,中共元老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更加严密的监视,没人敢有过分之举。上述爆料可能另有它意。

李正宽:曾庆红对习近平双重算计

时事评论员李正宽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虽然这些“爆料”的真实性存疑,但有一点,这份“爆料”显示出曾庆红就是反习势力,这个“消息人士”很可能就是曾庆红的人马。

李正宽分析说,李克强死后,最新爆料把李说成是“幕后推手”、反习的头领,折射出曾庆红的双重算计。第一个算计,让死去的李克强当自己的肉盾,以掩盖反习的真正“幕后黑手”,淡化习、曾之间的巨大矛盾,折射出曾庆红内心的恐惧。

另一个算计是,随着李克强遗体2日被火化,相关话题也会逐渐降温。这份“爆料”的及时放出,就是要继续炒作习、李之间的矛盾,保持话题热度,以达到引导人们持续反习的目的。

李正宽表示,李克强生前曾经被曾庆红高高举起,成为“习下李上”的主角。他死后也没能消停,被曾庆红继续拿来消费,又成了反习势力的“幕后推手”,充当曾庆红的肉盾。

分析:李克强之死 加速中国政局突变

李克强在位十年,被习近平架空十年,刚退休不久,就突然在“上海休息死亡”。外界广泛质疑,李克强猝死与中共党内斗争有关。

李克强之死,对中共政权造成很大冲击,党内人人自危,担心这种命运会落到自己头上。李克强死后引发悼念潮,人们借此表达对李的同情和对中共暴政的愤怒。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李克强之死将加速中国政局突变。首先,李克强死得不明不白,李家不会罢休。

其次,李克强死后,令“团派”更加愤恨习近平,即使没有能力造习近平的反,拆台还是有能量的。

第三,李克强退休后离奇死亡,让中共政治老人人人自危。现在习近平一家独大,原来各大家族都受到排挤,对习不满,一定会想方设法把习扳倒。

最后,李克强之死,令中国民众觉醒。李克强虽然是中共“二号人物”,但活得窝囊,死得也不明不白。李克强的人生悲剧说明通过改变中共来复兴中国的道路走不通。

王赫认为,李克强之死已经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刺激中共政治势力重新组合,反习势力在大联合,民众也在觉醒。中国巨变的那天已经不远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