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內鬥再爆新料分析:曾慶紅雙重算計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引發中南海內鬥疑雲。最新爆料稱,李克強是反習派的「幕後推手」,試圖把輿論矛頭引向習近平。有分析指,這個爆料人很可能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人馬,顯示曾慶紅對習近平正在實施雙重算計

《日經亞洲評論》撰稿人中澤克二11月2日再度「爆料」,稱今年8月習近平在北戴河遭多名黨內元老斥責一事,其「幕後推手」是李克強

在此之前(9月初),中澤克二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曾慶紅作為元老代表,在北戴河當面斥責習近平,指責習搞壞經濟,導致社會和政治的動盪等等。

不過,上述爆料的真實性,受到外界廣泛質疑,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掌權後,中共元老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更加嚴密的監視,沒人敢有過分之舉。上述爆料可能另有它意。

李正寬:曾慶紅對習近平雙重算計

時事評論員李正寬在大紀元撰文表示,雖然這些「爆料」的真實性存疑,但有一點,這份「爆料」顯示出曾慶紅就是反習勢力,這個「消息人士」很可能就是曾慶紅的人馬。

李正寬分析說,李克強死後,最新爆料把李說成是「幕後推手」、反習的頭領,折射出曾慶紅的雙重算計。第一個算計,讓死去的李克強當自己的肉盾,以掩蓋反習的真正「幕後黑手」,淡化習、曾之間的巨大矛盾,折射出曾慶紅內心的恐懼。

另一個算計是,隨著李克強遺體2日被火化,相關話題也會逐漸降溫。這份「爆料」的及時放出,就是要繼續炒作習、李之間的矛盾,保持話題熱度,以達到引導人們持續反習的目的。

李正寬表示,李克強生前曾經被曾慶紅高高舉起,成為「習下李上」的主角。他死後也沒能消停,被曾慶紅繼續拿來消費,又成了反習勢力的「幕後推手」,充當曾慶紅的肉盾。

分析:李克強之死 加速中國政局突變

李克強在位十年,被習近平架空十年,剛退休不久,就突然在「上海休息死亡」。外界廣泛質疑,李克強猝死與中共黨內鬥爭有關。

李克強之死,對中共政權造成很大衝擊,黨內人人自危,擔心這種命運會落到自己頭上。李克強死後引發悼念潮,人們藉此表達對李的同情和對中共暴政的憤怒。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李克強之死將加速中國政局突變。首先,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李家不會罷休。

其次,李克強死後,令「團派」更加憤恨習近平,即使沒有能力造習近平的反,拆台還是有能量的。

第三,李克強退休後離奇死亡,讓中共政治老人人人自危。現在習近平一家獨大,原來各大家族都受到排擠,對習不滿,一定會想方設法把習扳倒。

最後,李克強之死,令中國民眾覺醒。李克強雖然是中共「二號人物」,但活得窩囊,死得也不明不白。李克強的人生悲劇說明通過改變中共來復興中國的道路走不通。

王赫認為,李克強之死已經成為一個標誌性事件,刺激中共政治勢力重新組合,反習勢力在大聯合,民眾也在覺醒。中國巨變的那天已經不遠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