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1人遇难后 黑龙江又一体育馆坍塌 多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日前,黑龙江佳木斯市一体育馆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名初中生遇难。事发时,有人听见两次巨响,现场有家长哭喊着“我儿子在里面”冲向体育馆。此前,齐齐哈尔一中学体育馆发生坍塌,造成女排11名师生遇难。

11月6日19点40分左右,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坍塌。网传的视频显示,一幢建筑天花板完全坍塌,体育馆内部变成了一片废墟。四周墙体的玻璃被震碎,散碎的建筑材料砸到附近停放的私家车上。

还有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很焦急地往体育馆跑去,嘴里还喊着“我儿子······我儿子在里面”。

7日凌晨,桦南县官方通报称,事发时,现场共有7人,其中3人自行脱险,1人轻伤,3人遇难。发生事故的场馆隶属于桦南县新阳光健身俱乐部,俱乐部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最新通报称,11月6日,桦南县7名初中生相约18时许到悦城体育俱乐部打篮球。19时20分许,有学生发现屋顶异常并向门口跑去,随即屋顶发生坍塌。

居住在悦城体育馆附近的姜先生对澎湃新闻表示,自己家楼上可以看到体育馆,坍塌的区域是由原来的一个厢房改造的体育馆,两层楼结构。事发时,他听见两次巨响

他说,第一次声音是房顶坍塌,一楼还未塌下,灯还亮着,第二次响声则是一楼的楼板也塌了。

姜先生说,当时,有一个爷爷正在寻找他孙子,爷爷说他孩子在里面。

陆媒报导,事发后,目击者王先生(化名)下楼跑到现场,发现房顶几乎是全塌了。“当时球馆内应该是有打球的市民,我看到两个受伤比较严重的市民,附近的车辆也被砸了”。

该俱乐部成立于2022年7月,经营者是门某某。据悉,事发体育馆楼梯为二层框架结构,坍塌位置为西侧二楼篮球区域。

事发后,桦南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对陆媒称,房顶坍塌与降雪有关。

对于官方的说法,引发大陆网民愤怒。有人说,“别拿你的无知来丢人现眼,和雪有啥关系?黑龙江全省基本都在下雪,就佳木斯体育馆塌了,而且目前根本不是大暴雪的降雪量。 ”

“跟雪有什么关系?其它房子怎么没事。”

“东北下雪是常事,雪不背这个锅。”

“明明体育馆的问题,跟雪有什么关系,往年不下雪?”

“下个雪都能压塌?怪到雪身上,雪冤不冤。”

“钢筋水泥扛不住一场雪,就问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跟雪有什么关系?本来佳木斯年年都下雪。 昨天雪量并没有超出以往的纪录。”

“雪才多厚啊,明显是豆腐渣工程。”

而在今年7月2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发生屋顶坍塌事件。官方称10名校女排队员和一名女教练死亡,4人受伤。但许多网民怀疑数字真实性。

事发后,中共官方不是安抚和帮助学生家长处理善后,相反出动大批警察维稳,监视防范学生家长,拖延通报孩子死亡的消息,不让家长看孩子遗体,逼迫家长签署所谓“保密协议”等等,事件曝光后,引发全网怒火。

自7月24日起,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外卖平台,订购鲜花、奶茶等物品送往齐齐哈尔三十四中学,悼念遇难学生。校门外摆放的鲜花物品等蔓延一整条街,表达民众对当局无声地控诉。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