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11人遇難後 黑龍江又一體育館坍塌 多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日前,黑龍江佳木斯市一體育館發生坍塌事故,造成3名初中生遇難。事發時,有人聽見兩次巨響,現場有家長哭喊著「我兒子在裡面」衝向體育館。此前,齊齊哈爾一中學體育館發生坍塌,造成女排11名師生遇難。

11月6日19點40分左右,黑龍江佳木斯樺南縣悅城體育館發生坍塌。網傳的視頻顯示,一幢建築天花板完全坍塌,體育館內部變成了一片廢墟。四周牆體的玻璃被震碎,散碎的建築材料砸到附近停放的私家車上。

還有視頻顯示,一名女子很焦急地往體育館跑去,嘴裡還喊著「我兒子······我兒子在裡面」。

7日凌晨,樺南縣官方通報稱,事發時,現場共有7人,其中3人自行脫險,1人輕傷,3人遇難。發生事故的場館隸屬於樺南縣新陽光健身俱樂部,俱樂部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最新通報稱,11月6日,樺南縣7名初中生相約18時許到悅城體育俱樂部打籃球。19時20分許,有學生發現屋頂異常並向門口跑去,隨即屋頂發生坍塌。

居住在悅城體育館附近的姜先生對澎湃新聞表示,自己家樓上可以看到體育館,坍塌的區域是由原來的一個廂房改造的體育館,兩層樓結構。事發時,他聽見兩次巨響

他說,第一次聲音是房頂坍塌,一樓還未塌下,燈還亮著,第二次響聲則是一樓的樓板也塌了。

姜先生說,當時,有一個爺爺正在尋找他孫子,爺爺說他孩子在裡面。

陸媒報導,事發後,目擊者王先生(化名)下樓跑到現場,發現房頂幾乎是全塌了。「當時球館內應該是有打球的市民,我看到兩個受傷比較嚴重的市民,附近的車輛也被砸了」。

該俱樂部成立於2022年7月,經營者是門某某。據悉,事發體育館樓梯為二層框架結構,坍塌位置為西側二樓籃球區域。

事發後,樺南縣委宣傳部一工作人員對陸媒稱,房頂坍塌與降雪有關。

對於官方的說法,引發大陸網民憤怒。有人說,「別拿你的無知來丟人現眼,和雪有啥關係?黑龍江全省基本都在下雪,就佳木斯體育館塌了,而且目前根本不是大暴雪的降雪量。 」

「跟雪有什麼關係?其它房子怎麼沒事。」

「東北下雪是常事,雪不背這個鍋。」

「明明體育館的問題,跟雪有什麼關係,往年不下雪?」

「下個雪都能壓塌?怪到雪身上,雪冤不冤。」

「鋼筋水泥扛不住一場雪,就問這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

「跟雪有什麼關係?本來佳木斯年年都下雪。 昨天雪量並沒有超出以往的紀錄。」

「雪才多厚啊,明顯是豆腐渣工程。」

而在今年7月23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體育館發生屋頂坍塌事件。官方稱10名校女排隊員和一名女教練死亡,4人受傷。但許多網民懷疑數字真實性。

事發後,中共官方不是安撫和幫助學生家長處理善後,相反出動大批警察維穩,監視防範學生家長,拖延通報孩子死亡的消息,不讓家長看孩子遺體,逼迫家長簽署所謂「保密協議」等等,事件曝光後,引發全網怒火。

自7月24日起,全國各地的網友通過外賣平台,訂購鮮花、奶茶等物品送往齊齊哈爾三十四中學,悼念遇難學生。校門外擺放的鮮花物品等蔓延一整條街,表達民眾對當局無聲地控訴。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