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敛财有术 农村办酒席强制买高额保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中国多地推出所谓“农村家宴食品安全保险”,被指“割韭菜”。日前广东某地村民爆料,为父亲筹办寿宴必须购买保险,15桌保费500元人民币。

11月2日,一名IP地址显示“广东”的网友发帖称,几个姐妹正在筹备年底为父亲办八十大寿,就接到村里的通知,要求办红白喜事宴席必须提前申报,还要强制购买保险,每15桌500元(人民币,下同),30桌1000元,依次类推。而且如此高额保险,只覆盖一次宴席期。

该网友痛斥,三年“清零防疫”期间,红白喜事一律停办,好不容易等到“放开”了,想让亲戚朋友们趁着办寿宴聚一聚,结果又出了这种的规定,“咱们农民容易吗?”

帖文还附上了村里的通知以及保险收费标准等截图。

(网页截图)

网民嘲讽,中共官员们治国一塌糊涂,但割起韭菜来真是“馊点子层出不穷”。

根据官媒报导,近年来浙江省、江西省、四川省、广东省多地推出所谓“农村家宴食品安全保险”“农村集体聚餐险”或者“乡厨家宴保险”等等,虽然名称不同,但都是打着所谓“食品安全”的旗号,要求筹办宴席的农户或者负责做菜的厨师购买保险,声称为食物中毒提供赔偿等。

其中,多地的相关保险是强制购买。比如,浙江嘉兴海盐县公布的保费标准为每桌10元,并宣称城镇政府会“承担50%”。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