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斂財有術 農村辦酒席強制買高額保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中國多地推出所謂「農村家宴食品安全保險」,被指「割韭菜」。日前廣東某地村民爆料,為父親籌辦壽宴必須購買保險,15桌保費500元人民幣。

11月2日,一名IP地址顯示「廣東」的網友發帖稱,幾個姐妹正在籌備年底為父親辦八十大壽,就接到村裡的通知,要求辦紅白喜事宴席必須提前申報,還要強制購買保險,每15桌500元(人民幣,下同),30桌1000元,依次類推。而且如此高額保險,只覆蓋一次宴席期。

該網友痛斥,三年「清零防疫」期間,紅白喜事一律停辦,好不容易等到「放開」了,想讓親戚朋友們趁著辦壽宴聚一聚,結果又出了這種的規定,「咱們農民容易嗎?」

帖文還附上了村裡的通知以及保險收費標準等截圖。

(網頁截圖)

網民嘲諷,中共官員們治國一塌糊塗,但割起韭菜來真是「餿點子層出不窮」。

根據官媒報導,近年來浙江省、江西省、四川省、廣東省多地推出所謂「農村家宴食品安全保險」「農村集體聚餐險」或者「鄉廚家宴保險」等等,雖然名稱不同,但都是打著所謂「食品安全」的旗號,要求籌辦宴席的農戶或者負責做菜的廚師購買保險,聲稱為食物中毒提供賠償等。

其中,多地的相關保險是強制購買。比如,浙江嘉興海鹽縣公布的保費標準為每桌10元,並宣稱城鎮政府會「承擔50%」。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