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妈祖文化季热闹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台湾第三届冈山妈祖文化季,周六(4日)热闹登场,50多个社区团体,超过2000多人的创意踩街,场面热闹滚滚。

气势磅礡的天国乐团、动作整齐划一的军乐队,客家传统民俗舞蹈,还有吸晴的日本动漫Coser、大人小孩盛装参与,热闹滚滚,现场超过50个社区团体,2000多人,共襄盛举,这里是一年一度冈山妈祖文化季踩街活动

高雄市议员林志诚:“非常棒啊,看起来是相当高度专业的一个团体,所以他们这个团体的加入,让整个妈祖文化丰游季,更加的丰富。”

民众:“看到这个乐队的话,做起来,唱起来,真的是外面看不到的。”

今年以“与神同行国际踩街派对”为活动主题,压轴的“螺丝妈祖”及“千里眼、顺风耳”螺丝神像,率领踩街队伍出巡,高雄市长陈其迈也亲临现场。

高雄市长陈其迈:“我们寿天宫,也在很多社会公益活动,实在贡献心力,可以说非常多。”

高雄市议员李雅慧:“那像这样子在地举行的活动,我想期待说未来能够,同样的带给其他国际间各个国家同样的感受。”

已有300多年历史的寿天宫,是冈山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妈祖庙,结合冈山螺丝产业,打造全台独创的螺丝妈祖、千里眼、顺风耳神尊,举办文化季,希望透过活动带动观光,推广在地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崇颖、李金菊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