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战火波及中国 边境民宅被轰出大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缅甸北部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与政府军的武装冲突继续蔓延,战火波及与缅接壤的中国云南省边境村庄。甚至有缅北的炮弹打到云南境内的一栋民宅,把房子轰出一个大洞。当地居民纷纷撤离,学校也被迫停课。

据TVBS新闻网报导,缅北的交战区与中国云南省辖下的瑞丽市只有一河之隔,随着缅北战事持续,瑞丽靠近边境的地区也受到了战火的波及。

有当地村民接受TVBS采访时说:“飞弹都打过来了,它不长眼睛,都是在家里待着嘛,肯定嘛全部都要关门,(商铺)全关门了。”

据村民讲述,有缅甸的炮弹直接打穿云南境内一栋民宅,轰出一个大洞,路上还留下了炮弹击中的弹孔。由于战火波及中国境内,中缅边境地区的3所学校已经停课,当地的店家也纷纷歇业,部分居民选择离开,去往更安全的地方。

当地村民受访时告诉TVBS,感觉这次的枪声比前几次要大得多,武器也先进的多,有人家捡到了子弹和弹片。有村民说:“枪响和炮弹震得床震动,好响啊我们都关了门。”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