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戰火波及中國 邊境民宅被轟出大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緬甸北部少數民族武裝組織與政府軍的武裝衝突繼續蔓延,戰火波及與緬接壤的中國雲南省邊境村莊。甚至有緬北的炮彈打到雲南境內的一棟民宅,把房子轟出一個大洞。當地居民紛紛撤離,學校也被迫停課。

據TVBS新聞網報導,緬北的交戰區與中國雲南省轄下的瑞麗市只有一河之隔,隨著緬北戰事持續,瑞麗靠近邊境的地區也受到了戰火的波及。

有當地村民接受TVBS採訪時說:「飛彈都打過來了,它不長眼睛,都是在家裡待著嘛,肯定嘛全部都要關門,(商鋪)全關門了。」

據村民講述,有緬甸的炮彈直接打穿雲南境內一棟民宅,轟出一個大洞,路上還留下了炮彈擊中的彈孔。由於戰火波及中國境內,中緬邊境地區的3所學校已經停課,當地的店家也紛紛歇業,部分居民選擇離開,去往更安全的地方。

當地村民受訪時告訴TVBS,感覺這次的槍聲比前幾次要大得多,武器也先進的多,有人家撿到了子彈和彈片。有村民說:「槍響和炮彈震得床震動,好響啊我們都關了門。」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