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称对加沙丢核弹是选项 以色列部长失言遭处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以色列耶路撒冷事务及遗产部长埃利亚胡今天受访时表示,对加沙走廊(Gaza Strip)投掷核弹是种“选项”,此言一出引发争议,为此遭处分暂停出席内阁会议。

法新社及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导,埃利亚胡(Amichai Eliyahu)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联合政府中的极端民族主义派成员,政治光谱属于极右派。

他今天告诉以色列Kol Barama广播电台,在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马斯(Hamas)10月7日对以色列南部发动致命袭击后,他不完全满意以色列对加沙的报复规模。

主持人在节目中问埃利亚胡,他是否支持对加沙走廊投掷“某种核弹”来“杀光所有人”。他回答说:“那是一种选项。”

对此,内塔尼亚胡办公室立即发表声明指出,埃利亚胡已被勒令暂停参与政府会议,直到获得进一步通知,因为他的言论“脱离现实”,以色列力图不伤害加沙的“非战斗人员”。

以色列反对派领袖拉皮德(Yair Lapid)呼吁将埃利亚胡解职。他在社群媒体X(前身推特)写道:“政府内存在激进分子,危及我们以及击败哈马斯并带回所有人质的战争目标。”

此外,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也在X发文,指称埃利亚胡的言论“毫无根据”,并称“幸好这些人并未负责以色列的安全”。

在言论引发强烈抗议后,埃利亚胡于X发文表示,他关于核弹的言论是“隐喻性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