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创办人欺诈罪成 美国出手打击加密货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办人兼执行长山姆·班克曼-弗里德,日前被判犯有欺诈罪,面临最高115年刑期。而美国当局也接连出手,打击加密货币行业。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办人兼执行长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去年12月被逮捕后,周四,陪审团正式判定其欺诈、洗钱等7项罪名,面临最高115年的监禁。

美国财政部在10月19日的公告中,将加密货币混币平台列为重要洗钱问题,指其严重威胁国家安全,一些加密货币行业巨头也成为当局的瞄准目标。

其中备受关注的莫过于,今年3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起诉了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以及创办人,加拿大籍华裔赵长鹏,指控该公司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向美国客户提供加密货币衍生品;今年6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跟进对币安和赵长鹏,提出13项指控,包括:运营未经注册的交易所经纪交易商和清算机构等。

另外,今年3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中国加密货币企业家孙宇晨(Justin Sun)及其创立的加密货币波场基金会(Tron Foundation)公司提出欺诈指控,指控其人为夸大其公司加密代币的交易量,并隐瞒为推广这些代币而向名人支付的费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