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欺詐罪成 美國出手打擊加密貨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兼執行長山姆·班克曼-弗里德,日前被判犯有欺詐罪,面臨最高115年刑期。而美國當局也接連出手,打擊加密貨幣行業。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兼執行長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去年12月被逮捕後,週四,陪審團正式判定其欺詐、洗錢等7項罪名,面臨最高115年的監禁。

美國財政部在10月19日的公告中,將加密貨幣混幣平台列為重要洗錢問題,指其嚴重威脅國家安全,一些加密貨幣行業巨頭也成為當局的瞄準目標。

其中備受關注的莫過於,今年3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起訴了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以及創辦人,加拿大籍華裔趙長鵬,指控該公司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向美國客戶提供加密貨幣衍生品;今年6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跟進對幣安和趙長鵬,提出13項指控,包括:運營未經註冊的交易所經紀交易商和清算機構等。

另外,今年3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中國加密貨幣企業家孫宇晨(Justin Sun)及其創立的加密貨幣波場基金會(Tron Foundation)公司提出欺詐指控,指控其人為誇大其公司加密代幣的交易量,並隱瞞爲推廣這些代幣而向名人支付的費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