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美国与非洲启动贸易谈判,讨论续约与改革;加拿大再谴责中共战机南海威胁。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美国与非洲启动贸易谈判 讨论续约与改革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六(11月4日)表示,美国正在寻求与非洲建立“更有用、更有效”的贸易计划,目前正在就已有20年历史的免税方案进行谈判,讨论续约和改革事宜。

加拿大再谴责中共战机南海威胁

加拿大国防部长比尔‧布莱尔周五(11月3日)指出,中共战机上周末在南海国际水域上空,在一架加拿大直升机上空盘旋,发射照明弹,置加拿大机组人员于危险之中。这是加拿大两周内第二次指责中共空军的不安全行为。

巴基斯坦驱逐大批阿富汗难民

巴基斯坦警察周五(11月3日)搜查了900多个滞留的阿富汗人的住宅。此前巴基斯坦当局通告,11月2日(周四)是驱离无证外国移民的截止日。巴国拒绝了联合国以及人权组织的暂缓要求,坚持驱逐4百万阿富汗难民中的1百万人,认为他们参与了穆斯林武装的袭击与犯罪活动。几十年来阿富汗的内乱造成大批难民;而2021年塔利班再次掌控政权,造成阿富汗人最新的逃亡潮。

苹果等股票下跌 巴菲特公司首次季度亏损

周六(11月4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报告今年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原因是苹果等股票价格下跌。不过,保险业务因为车祸减少与弱势飓风而带动赢利的增多,推动哈撒韦公司运营利润创下新高;此外,由于美联储利息升高,公司持有的美国国债盈利超过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