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美國與非洲啟動貿易談判,討論續約與改革;加拿大再譴責中共戰機南海威脅。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國與非洲啟動貿易談判 討論續約與改革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六(11月4日)表示,美國正在尋求與非洲建立「更有用、更有效」的貿易計劃,目前正在就已有20年歷史的免稅方案進行談判,討論續約和改革事宜。

加拿大再譴責中共戰機南海威脅

加拿大國防部長比爾‧布萊爾週五(11月3日)指出,中共戰機上週末在南海國際水域上空,在一架加拿大直升機上空盤旋,發射照明彈,置加拿大機組人員於危險之中。這是加拿大兩週內第二次指責中共空軍的不安全行為。

巴基斯坦驅逐大批阿富汗難民

巴基斯坦警察週五(11月3日)搜查了900多個滯留的阿富汗人的住宅。此前巴基斯坦當局通告,11月2日(週四)是驅離無證外國移民的截止日。巴國拒絕了聯合國以及人權組織的暫緩要求,堅持驅逐4百萬阿富汗難民中的1百萬人,認為他們參與了穆斯林武裝的襲擊與犯罪活動。幾十年來阿富汗的內亂造成大批難民;而2021年塔利班再次掌控政權,造成阿富汗人最新的逃亡潮。

蘋果等股票下跌 巴菲特公司首次季度虧損

週六(11月4日),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報告今年首次出現季度虧損,原因是蘋果等股票價格下跌。不過,保險業務因為車禍減少與弱勢颶風而帶動贏利的增多,推動哈撒韋公司運營利潤創下新高;此外,由於美聯儲利息升高,公司持有的美國國債盈利超過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