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朝鲜将关闭12个使领馆 岸田文雄访问菲律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朝鲜将关闭12个使领馆 官方解释提高外交效率

朝鲜周五确认关闭一些大使馆,以“有效地重新调整其外交能力”,韩国则表示关闭大使馆表明朝鲜因国际制裁,外汇来源日益紧张。

据媒体通报和分析人士称,朝鲜准备关闭多达12个驻外使领馆,这将意味着朝鲜全球使馆数量将减少近25%

朝鲜因其发展核武器,及远程飞弹计划而受到西方广泛制裁。

中菲剑拔弩张之际 岸田文雄访问菲律宾

周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达成共识,开始就互惠军事准入协议进行谈判,以加强美日菲之间的军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们)决定就《互惠准入协定》(RAA)进行谈判,并同意进一步加强日本、美国和菲律宾之间的三边合作。”

人们普遍认为,此举旨在应对中共在此区域日益增强的威胁。

黑客入侵美司法部国防部 盗取逾63万个电邮地址

据彭博社报导,一个讲俄语的黑客组织在一次大规模黑客攻击中,获取了美国国防部和司法部约63.2万名联邦雇员的电子邮件地址。

美国人事管理局报告,黑客利用了文件传输工具“MOVEit”的漏洞进行了黑客攻击。“MOVEit”是一款为安全传输敏感文件而设计的软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