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朝鮮將關閉12個使領館 岸田文雄訪問菲律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朝鮮將關閉12個使領館 官方解釋提高外交效率

朝鮮週五確認關閉一些大使館,以「有效地重新調整其外交能力」,韓國則表示關閉大使館表明朝鮮因國際制裁,外匯來源日益緊張。

據媒體通報和分析人士稱,朝鮮準備關閉多達12個駐外使領館,這將意味著朝鮮全球使館數量將減少近25%

朝鮮因其發展核武器,及遠程飛彈計畫而受到西方廣泛制裁。

中菲劍拔弩張之際 岸田文雄訪問菲律賓

週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費迪南德‧馬科斯達成共識,開始就互惠軍事准入協議進行談判,以加強美日菲之間的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決定就《互惠准入協定》(RAA)進行談判,並同意進一步加強日本、美國和菲律賓之間的三邊合作。」

人們普遍認為,此舉旨在應對中共在此區域日益增強的威脅。

黑客入侵美司法部國防部 盜取逾63萬個電郵地址

據彭博社報導,一個講俄語的黑客組織在一次大規模黑客攻擊中,獲取了美國國防部和司法部約63.2萬名聯邦雇員的電子郵件地址。

美國人事管理局報告,黑客利用了文件傳輸工具「MOVEit」的漏洞進行了黑客攻擊。「MOVEit」是一款為安全傳輸敏感文件而設計的軟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