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军舰穿越台海后 39架次共机扰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再来看到,美国、加拿大军舰1日联合通过台湾海峡,共军宣称全程跟监警戒。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公布,截至上午六点24小时内,有39架次共机、8艘次共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及东南空域20架次。对此,行政院长陈建仁今天强调,会持续与盟友合作,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

陈建仁:“中共的所有军事动向,实际上,我们国防部以及国安单位都有所掌握。在这个部分,我们一再的呼吁,台海是牵涉到整个和平稳定以及繁荣发展,是相当的重要,所以我们也会跟这些相关的国家来继续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

陈建仁表示,中共不应该造成台海不稳定。共军从昨天(2日)傍晚派出战机扰台,国防部发布共机活动图,包括无人机、多型中共战机逾越海峡中线,并有多架反潜机、通信机与轰六,在西南空域活动。国军严密监控应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