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对台海动武 可能性正在升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以色列遭到哈马斯突袭,引起外界对于台海局势的关注。专家分析,哈马斯突袭以色列的场景与台海局势高度雷同,中共对台湾发动突袭的可能性正在升高。

分析: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与台海情势高度雷同

军事研究者纪永添10月13日在《上报》发文指,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能成功突袭以色列,在于它之前就不断发动小规模袭扰,不断以火箭弹攻击以色列,小规模的渗透也不时出现,再配合认知作战,营造和平假象,使以色列痳痹并产生误判。

“这整个场景与目前的台海情势高度雷同,台湾绝不能排除中国(共)也会采取一样的手段发动突袭”。

文章警告说,中共利用不断逼近的战机袭扰,压缩国军的反应时间,痳痹台湾社会,同时在福建提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声称以最大诚意争取和平统一,这在某种程度上与哈马斯的战术并无二致。

文章分析,中共未来很有可能利用一直不断扩大规模的联合战备警巡,做为突袭台湾的掩护手段。中共的年度演习已经越来越贴近实战,很有可能会扩大集结范围,让参与演习的部队转为突袭台湾的第一波攻势。

作者表示,中共若以突袭的方式攻击台湾,并不可怕,因为在各方严密监控下,能暗中准备的攻台部队会非常有限,台湾只要不自乱阵脚,绝对能击退入侵的敌人。

姚诚:台海问题的根源 在于习近平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13日在社交媒体X上分析指,台海“问题的根源出在中共国内,准确的说就是习近平”。

姚诚表示,习近平在位十年,将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弄得一塌糊涂,2027年要召开二十一大,习近平需要在台湾问题上有所作为。“在和平统一大门基本已经关上的情况下,唯一选项就剩武统这一条路了”。

姚诚警告说:“眼前的以巴战争、下一步的朝鲜半岛、公开支援普京都是他(习近平)的选项,甚至还会出现大家根本就想不到的手段,国际社会对此万不可掉以轻心。”

姚诚认为,中共对于以巴战争有一个战略布局,第一阶段哈马斯被打败是中共预料中的结果,也算到了以色列会超越人道对哈马斯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以此来激怒一些阿拉伯国家。

第二阶段,中共会鼓动以色列的对手围攻以色列,美国实际上也看到了这一点,因此派出了两个航母战斗群赶到中东,第六次中东战争已经迫在眉捷。

姚诚10月9日发推文分析说,“此次哈马斯打了以色列一个措手不及,是经过了长期的准备和训练的,没有外援是不可能的,所以真正的幕后推手应该是中共,从这场战争的目的性来看中共获利最大。也玩了一次代理人战争,分散了美军的兵力部署。”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