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现狗咬人事件 10岁童血肉模糊送ICU抢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中国大陆又发生孩童遭狗咬伤事件。近日,湖南省邵阳市丹口镇一名10岁男童遭大型犬阿拉斯加犬咬致重伤,被咬得血肉模糊,先后辗转五个医院就医,被送到当地医院ICU病房抢救。

事发时间在11月1日下午5时,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丹口镇男童轩轩(化名)在放学回家途中,走出学校约50米后,被一只近百斤(约50公斤)的阿拉斯加犬乱咬。

当时,附近一名老年男子听到轩轩惨叫后,急忙拿着棍子赶来救援。他先是用棍子撬狗的嘴,狗嘴松开后被赶走。

随后,轩轩的爷爷将浑身带血的轩轩送往城步县城医院,该院见其病情严重,建议转院。11月1日晚,轩轩先后被转到邵阳中心医院、邵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治。2日晨,又转至长沙第一医院,接着转至湖南省儿童医院ICU病房

轩轩的父母都在深圳打工,平时他跟着爷爷租房居住。大陆极目新闻报导,轩轩头枕部大块头皮撕裂,耳朵、肩膀、手臂被咬得血肉模糊。在去医院的路上,孩子哭着问:“我会不会死?我好怕。”

据报,轩轩的受伤部位主要在头部和上肢,以外伤为主,2日已经完成手术。

事发后,从深圳赶回家的轩轩母亲对上游新闻表示,“咬了好几分钟,都没松口。要不是有人救,后果不敢想。儿子的后脑勺有好长的口子,看得心碎。”截至3日上午8时,仍在湖南省儿童医院ICU病房内抢救。

报导提到,11月1日,阿拉斯加犬咬伤轩轩后,狗主人陈先生将狗栓了起来。11月2日晚,丹口镇官方人员已将狗打死。目前狗主人垫付了1万元医药费,治疗已花费近2万元人民币。

此事曝光后,引发大陆网众关注。

“又是这样的事件!总唤不醒那些不负责任的人!”“可怜的孩子。”

“不牵绳狗咬了人把狗主关起来。”“养狗不栓绳要入刑。”“为什么不牵绳?养狗的人全责。”

“心碎,一辈子就这样毁了!真该好好管管了,不然会有更多无辜之人受到伤害!”

“大家养狗就不能把狗拴好嘛,特别是大型犬更加要拴好,如果咬的是你的孩子,你会心疼吗?不能在发生这样的悲剧了。”

近一个月内,大陆多起犬伤人事件被曝光。

10月16日,四川崇州一名两岁多女孩被没有拴绳的犬咬伤。当时一只黑色罗威纳犬将母女二人掀翻在地,并叼着女孩在地上拖拽。最后一名清洁工人拿来拖把,与女孩母亲合力将狗驱赶,女孩被咬得浑身是血,母亲搂住她痛哭。事发后,狗主唐某被刑事拘留。

事发次日,四川乐山又被曝出一只未拴绳的大型犬突然窜出,在街上扑咬两名幼童,最后恶犬被围观民众和物业人员赶跑。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