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現狗咬人事件 10歲童血肉模糊送ICU搶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中國大陸又發生孩童遭狗咬傷事件。近日,湖南省邵陽市丹口鎮一名10歲男童遭大型犬阿拉斯加犬咬致重傷,被咬得血肉模糊,先後輾轉五個醫院就醫,被送到當地醫院ICU病房搶救。

事發時間在11月1日下午5時,湖南省邵陽市城步縣丹口鎮男童軒軒(化名)在放學回家途中,走出學校約50米後,被一隻近百斤(約50公斤)的阿拉斯加犬亂咬。

當時,附近一名老年男子聽到軒軒慘叫後,急忙拿著棍子趕來救援。他先是用棍子撬狗的嘴,狗嘴鬆開後被趕走。

隨後,軒軒的爺爺將渾身帶血的軒軒送往城步縣城醫院,該院見其病情嚴重,建議轉院。11月1日晚,軒軒先後被轉到邵陽中心醫院、邵陽中西醫結合醫院醫治。2日晨,又轉至長沙第一醫院,接著轉至湖南省兒童醫院ICU病房

軒軒的父母都在深圳打工,平時他跟著爺爺租房居住。大陸極目新聞報導,軒軒頭枕部大塊頭皮撕裂,耳朵、肩膀、手臂被咬得血肉模糊。在去醫院的路上,孩子哭著問:「我會不會死?我好怕。」

據報,軒軒的受傷部位主要在頭部和上肢,以外傷為主,2日已經完成手術。

事發後,從深圳趕回家的軒軒母親對上游新聞表示,「咬了好幾分鐘,都沒鬆口。要不是有人救,後果不敢想。兒子的後腦勺有好長的口子,看得心碎。」截至3日上午8時,仍在湖南省兒童醫院ICU病房內搶救。

報導提到,11月1日,阿拉斯加犬咬傷軒軒後,狗主人陳先生將狗栓了起來。11月2日晚,丹口鎮官方人員已將狗打死。目前狗主人墊付了1萬元醫藥費,治療已花費近2萬元人民幣。

此事曝光後,引發大陸網眾關注。

「又是這樣的事件!總喚不醒那些不負責任的人!」「可憐的孩子。」

「不牽繩狗咬了人把狗主關起來。」「養狗不栓繩要入刑。」「為什麼不牽繩?養狗的人全責。」

「心碎,一輩子就這樣毀了!真該好好管管了,不然會有更多無辜之人受到傷害!」

「大家養狗就不能把狗拴好嘛,特別是大型犬更加要拴好,如果咬的是你的孩子,你會心疼嗎?不能在發生這樣的悲劇了。」

近一個月內,大陸多起犬傷人事件被曝光。

10月16日,四川崇州一名兩歲多女孩被沒有拴繩的犬咬傷。當時一隻黑色羅威納犬將母女二人掀翻在地,並叼著女孩在地上拖拽。最後一名清潔工人拿來拖把,與女孩母親合力將狗驅趕,女孩被咬得渾身是血,母親摟住她痛哭。事發後,狗主唐某被刑事拘留。

事發次日,四川樂山又被曝出一隻未拴繩的大型犬突然竄出,在街上撲咬兩名幼童,最後惡犬被圍觀民眾和物業人員趕跑。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