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道办公示:一国企女员工名下263套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近日,四川成都一街道办事处发布公示,一名国企女员工名下拥有263个不动产单元,引发舆论关注。

10月30日,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羊街道办事处发布“清凤时代城小区首届业主大会筹备组报名人员”公示信息显示,四川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名陈姓女员工名下有263个不动产单元。该员工48岁,还是一名中共党员。

公示信息显示,这些房产包括剑南大道中段716号1栋124个不动产单元、716号2栋139个不动产单元,合计263个单元。

(网页截图)

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后,石羊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11月2日承认公告是他们发出的,并称陈女士名下的不动产,是为其公司代持,不是她个人所有。

同日,四川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接受媒体查询时说,陈某确实是该公司员工,但他对其它情况不清楚。

该公司至今未有正式回应此事,对“陈女士代持263套房产”的说法,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

天眼查信息显示,四川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成都市,是一家以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主的国企。

大陆网民纷纷质疑有关女员工代表公司拥有263个不动产单元的说法,认为所谓“代持”的说法不合理:“代表公司?查公司!为什么代持!有什么内幕!”“贪官新说辞,代表国家拥有这些财产?”还有有人认为,如果陈女士是在公司领导层任职,那麽背后可能还有“更多故事”。

(网页截图)

近年来,中国各地拥有几十套、几百套的房叔、房婶频频遭曝光。

其中深圳女房东林萍君名下拥有1200套房,每月的租金加一起就超过160万人民币。她因在疫情期间,主动为9栋楼的租户减少租金,少收80万而走红网络。网民纷纷质疑,这些房产的来源。

辽宁大连市副市级官员徐长元更是拥有2700多套房产。2020年,辽宁当局通报,徐长元涉嫌贪污受贿被立案调查。经查明,其名下有2714套房产、46家企业、142辆豪车,总价值约为6500亿。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