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帮连署?基进党:中共利用外泄个资介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4日讯】台湾总统大选,接连查获大量伪造或购买的连署书,还传出涉嫌与诈骗集团合作。周五(11月3日),在台湾“基进党”记者会上,有立委参选人呼吁政府,正视诈骗背后的中共因素。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独立参选总统连署日期在2日划下句点,不过全台却接连爆出多件“拿现金换连署书”及违法收集个资、伪造连署书等案件,至今已累积18案,超过10人在押,让郭台铭的破百万连署,蒙上阴影。

台湾基进立委参选人吴欣岱:“诈骗集团恰巧完全掌握了金流、人流、资讯流,所以非常容易的被中国(共)买通,再使用诈骗集团的地下汇兑管道,就可以非常轻易的将红色资金输入台湾,最后由诈骗集团利用手上的个资介入我们的选举。”

台湾基进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黄馨莹:“境外势力的介入影响台湾政经的活动,这一个连署书的伪造,也只是它,其中一个花招跟手段而已,所以当我们的个人资讯无法获得有效管控的时候,门户大开已经跟国防安全,严重遭受威胁没有什么两样。”

台湾基进3日举行记者会,邀请两位执业律师全面检视诈骗泛滥的深层原因、运作模式,以及中共透过诈骗集团介入台湾大选的案例。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就是因为诈骗而扰乱台湾社会的民心,大家对这个治安的不满,大家对于现况的不满,所以只要造成台湾社会的混乱跟不满这样就够了,这样就可能会使本土政党丢掉执政权,那么这就是资讯战跟认知战的奏效。”

王兴焕表示,当代诈骗技术以“资讯流”为关键元素,呼吁数位发展部应该有更积极与实际的作为,在制度面与行政管制,全面升级个资保护,并加速通过《科技侦查法》,而《国安法》新法也应该尽速的施行,并再从严修订,以及完成《境外势力影响透明法》的立法,才能亡羊补牢。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