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克强死后再被消费 党媒发文藏暗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遗体在北京火化,党媒发布的“李克强生平”一文中,8次提到习近平,文内照片中也被指暗藏政治涵义。专家指,李克强生前在党内被碾压,死后又被消费了一把。

2日上午,李克强下葬,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纷纷到八宝山送别。有关李克强去世的消息当天终于登上党媒大头条。

在党媒发布的“李克强生平”的文章中,8次提到习近平,而文内12张配图被认为政治意味浓厚,在李克强死后又消费他一把。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在中共官方发表的李克强生平照片里面,对李克强的一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进行了总结。比如照片一开始,就是李克强他跟三代党魁的合影,这说明什么问题呢?李克强能成为国务院总理,就是说他是三代党魁共同培养,其中包括习近平的培养。然后李克强深入民间去访查,他在灾区去探访,他是代表党、代表习总书记的嘱托去看望大家等。”

另外,第三张照片的主题是在北京地坛医院考察艾滋病防治。第四张照片是2003年李克强在河南新乡市调查。河南是中国艾滋病的重灾区,新乡也是其中之一。这两张照片都被认为在影射李克强对艾滋病的治理问题,是“高级黑”。

党媒在李克强的讣告中,也5次提及习近平。

王赫:“习当局的用意是什么呢?你不能用死人来打活人。现在很多人利用李克强之死来攻击习近平。反过来了习近平就通过这个讣告,说李克强生前对习近平是服服贴贴,他死后也对习近平毕恭毕敬。”

而在李克强去世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会见中共外长王毅时,表达对李克强的悼念,也被中共改成“问候习近平”。

中共党媒2日还宣称,李克强在“抢救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等高层曾“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李克强表示哀悼。有网民质问:“突发心脏病几分钟内就死了,如何从北京光速到上海的医院看望?”

根据中共通报,李克强10月27日凌晨突发心脏病在上海过世。当晚遗体运抵北京。连日来,李克强去世的消息、讣告、火化通知等均被党媒压在习近平的消息之下。

王赫:“李克强他生来在中共统治下,他不会有自由发展的空间,他死也摆脱不了作为一个政治符号被利用命运。所以说中共对一切就利用到无所不用其极这个程度,你就是死了都被它榨一遍。”

李克强火化前,中国民间的悼念活动蔓延20多个省市。

上海留美历史系学生张俊杰:“很多人纪念李克强在很大程度上是表达对习近平这10年执政的不满。之前也出现过什么‘习下李上’,就是希望习近平下台,李克强上台。因为习近平天天搞个人崇拜,搞习近平思想入脑入心入魂,搞战狼外交。但是李克强希望中国持续改革开放,当然他是不是真的那么想的这不重要。最起码表达出的这种政治形象跟习近平是相对的,所以说越来越多的人,把政治理想投射到了李克强身上。”

民间悼念李克强,令中共极为恐怖,严控网上言论并升级管控措施。

王赫:“李克强死了在民间留下了很多的疑问,当局也没有提出合理的解释,而且还进行高度的打压,还不准人去悼念。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外面都是戒严,有些人拍照被抓起来,搞得人心惶惶,当局搞得是杯弓蛇影,它除了镇压之外也不知道别的办法。”

分析认为,李克强之死对中共党内也是一个极大的震慑。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执行长界立建:“这种事情发生了以后,让很多习近平下面这些人士,可能要与习近平鱼死网破。更大的愤怒感可能会积压在满朝群臣之中。因为谁也不能保证,李克强的死亡事件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都是满岌岌可危,都有唇亡齿寒感,所以这可能会作为一种催化剂,有可能让反习势力更加孤注一掷联合反习。”

现年68岁的李克强,在位10年权力被习近平架空,刚退休7个多月在上海猝死,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