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克強死後再被消費 黨媒發文藏暗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11月2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遺體在北京火化,黨媒發布的「李克強生平」一文中,8次提到習近平,文內照片中也被指暗藏政治涵義。專家指,李克強生前在黨內被碾壓,死後又被消費了一把。

2日上午,李克強下葬,習近平等中共高層紛紛到八寶山送別。有關李克強去世的消息當天終於登上黨媒大頭條。

在黨媒發布的「李克強生平」的文章中,8次提到習近平,而文內12張配圖被認為政治意味濃厚,在李克強死後又消費他一把。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中共官方發表的李克強生平照片裡面,對李克強的一生用一種特殊的方式進行了總結。比如照片一開始,就是李克強他跟三代黨魁的合影,這說明什麽問題呢?李克強能成為國務院總理,就是說他是三代黨魁共同培養,其中包括習近平的培養。然後李克強深入民間去訪查,他在災區去探訪,他是代表黨、代表習總書記的囑託去看望大家等。」

另外,第三張照片的主題是在北京地壇醫院考察艾滋病防治。第四張照片是2003年李克強在河南新鄉市調查。河南是中國艾滋病的重災區,新鄉也是其中之一。這兩張照片都被認為在影射李克強對艾滋病的治理問題,是「高級黑」。

黨媒在李克強的訃告中,也5次提及習近平。

王赫:「習當局的用意是什麽呢?你不能用死人來打活人。現在很多人利用李克強之死來攻擊習近平。反過來了習近平就通過這個訃告,說李克強生前對習近平是服服貼貼,他死後也對習近平畢恭畢敬。」

而在李克強去世當天,美國總統拜登會見中共外長王毅時,表達對李克強的悼念,也被中共改成「問候習近平」。

中共黨媒2日還宣稱,李克強在「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等高層曾「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表示哀悼。有網民質問:「突發心臟病幾分鐘內就死了,如何從北京光速到上海的醫院看望?」

根據中共通報,李克強10月27日凌晨突發心臟病在上海過世。當晚遺體運抵北京。連日來,李克強去世的消息、訃告、火化通知等均被黨媒壓在習近平的消息之下。

王赫:「李克強他生來在中共統治下,他不會有自由發展的空間,他死也擺脫不了作爲一個政治符號被利用命運。所以說中共對一切就利用到無所不用其極這個程度,你就是死了都被它榨一遍。」

李克強火化前,中國民間的悼念活動蔓延20多個省市。

上海留美歷史系學生張俊傑:「很多人紀念李克強在很大程度上是表達對習近平這10年執政的不滿。之前也出現過什麼『習下李上』,就是希望習近平下台,李克強上台。因為習近平天天搞個人崇拜,搞習近平思想入腦入心入魂,搞戰狼外交。但是李克強希望中國持續改革開放,當然他是不是真的那麼想的這不重要。最起碼表達出的這種政治形象跟習近平是相對的,所以說越來越多的人,把政治理想投射到了李克強身上。」

民間悼念李克強,令中共極為恐怖,嚴控網上言論並升級管控措施。

王赫:「李克強死了在民間留下了很多的疑問,當局也沒有提出合理的解釋,而且還進行高度的打壓,還不准人去悼念。他的遺體告別儀式外面都是戒嚴,有些人拍照被抓起來,搞得人心惶惶,當局搞得是杯弓蛇影,它除了鎮壓之外也不知道別的辦法。」

分析認為,李克強之死對中共黨內也是一個極大的震懾。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這種事情發生了以後,讓很多習近平下面這些人士,可能要與習近平魚死網破。更大的憤怒感可能會積壓在滿朝群臣之中。因為誰也不能保證,李克強的死亡事件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都是滿岌岌可危,都有唇亡齒寒感,所以這可能會作為一種催化劑,有可能讓反習勢力更加孤注一擲聯合反習。」

現年68歲的李克強,在位10年權力被習近平架空,剛退休7個多月在上海猝死,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