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头份社区14届歌仔戏文化节 迷你版八仙贺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台湾宜兰结头份,是“歌仔戏”原型的发源地,当地社区每年都会举办歌仔戏文化节,今年邀请国小学生,来演出八仙贺喜。一起去看看。

化上花旦戏妆、穿上戏服、戴上头冠,摇身一变就是迷你版的金母娘娘,还有这位迷你版何仙姑、张果老等等,这里是歌仔戏后台,小小歌仔戏演员们忙着着装,准备粉墨登场。

同乐国小歌仔戏团员:“众仙今日乃是结头份歌仔戏文化节,邀请众仙来到结头份歌仔戏文化节庆贺,一同赐福人间,摆下酒宴与众仙同饮,同庆贺,好好好,谢金母娘娘。”

这是结头份社区举办的歌仔戏文化节,这些都是同乐国小歌仔戏演员,每个穿起戏服都有模有样,觉得很有成就感。

同乐国小歌仔戏团员VS.老师:“我今天演的角色是金母,你喜不喜欢歌仔戏?,喜欢,因为可以上台表演练胆练,收获最丰富就是观众的掌声,让我感觉很开心。”

同乐国小歌仔戏团员:“可以化妆,除了化妆化得很美,获得台下的掌声,掌声很好玩、很有趣很有成就感。”

同乐国小歌仔戏团员:“化妆跟戏服很有趣,可以表演很有成就感。”

民众:“小朋友有小朋友的纯真,对,然后他们愿意花时间练习,我觉得是很开心的事情。”

宜兰县员山乡同乐国小校长林弘杰:“歌仔戏里面,有很多的忠孝节义的故事,那能够从这个戏剧里面的剧本,然后到演出,去感受他生活中,要如何去爱他的家人,爱他的土地,那我想这个是背后,我们在学习这些戏剧,然后肩负着在地薪传,我想更有意义的事情。”

理事长表示15年来举办文化节非常不容易,希望藉由学习歌仔戏到唱歌仔戏、演歌仔戏,文化传承需要更多力量来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