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就纽约欺诈案出庭作证 言辞得体不忘幽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周三(11月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长子小川普就父亲的纽约欺诈案出庭作证,作90分钟的庭审中,他言辞得体,在保持谨慎的同时还不忘幽默。

纽约州总检察长、民主党人詹姆斯(Letitia James)最近对川普提起诉讼,指控他的公司和高管,包括他的两个儿子,合谋在财务报表中夸大财富,以获得银行和承保商的贷款进行交易。纽约官员希望将川普家族房地产帝国永久驱逐出该州。

小川普曾担任川普集团执行副总裁,并在川普总统任职期间领导了他父亲的资产信托基金。当天他出庭作证支持父亲。

小川普穿着深色西装、蓝色衬衫,打着淡粉色领带,作为法庭上的焦点,他显得非常放松,甚至在作证开始之前开起了玩笑。

“我应该化化妆”,他在证人席上打趣道,在他作证之前,六名记者被允许给他拍照。

当法官开玩笑说,在长达五周的审判中,他一直在权衡“川普可撤销信托”(The Donald J. Trump Revocable Trust)中“可撤销”(revocable)一词如何发音时,小川普不屈地配合着。

“REV-ocable更容易。”他回答道。

“那么你是川普Re-VO-cable信托基金的受托人?”纽约州总检察长的律师科琳·法赫蒂(Colleen Faherty)问道。

“我不确定那是什么”,小川普快速回应道,“我只是REV-ocable信托基金的受托人。”

2023年11月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长子小川普就纽约民事欺诈案出庭作证。(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小川普在法赫蒂咄咄逼人的审讯中多次保护他的父亲。总检察长指控川普即使在白宫任职期间也不断从事欺诈行为。

当法赫蒂问他的父亲从2017年1月20日上任到2021年1月20日离任期间,他的父亲在川普集团是否拥有任何决策权时,小川普坚定地说:“没有。”

川普集团十年来的年度净资产报表是该案的核心文件,据美联社报导,至少一份年度财务报表中的文字称受托人对该文件“负责”。但小川普表示,他不记得曾经处理过任何财务报表,并且对它们“没有具体了解”。

小川普表示,他以受托人的身份签署了声明,但外部会计师和公司时任财务主管艾伦·魏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负责这项工作。

“我有义务倾听那些在这方面有专长的人的意见。”他说。

小川普2日将继续作证,他的弟弟埃里克将在他之后作证,伊万卡和川普定于下周作证。

伊万卡的律师在1日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伊万卡计划对法官要求她在此案中作证的命令提出上诉。她的法律团队此前提出动议,要求撤销强制她作证的传票,因为上诉法院6月份已经决定不再将她作为共同被告,这就意味着她没有出庭的必要。

上诉法院今年夏天将伊万卡从此案中除名,因为她在加入父亲的政府后就没有再为川普集团工作。上诉法院认为,詹姆斯所称的银行和文件欺诈行为必须自2013年或2014年以来一直持续进行,否则它们就超过时效,无法被追究,伊万卡从而摆脱了困境。

根据纽约州法律,民主党人阿瑟·恩戈伦(Arthur Engoron)将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裁决此案。川普1日在Truth Social上回应说:“不要动我的孩子,恩戈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