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放拉法过境点 至少5名美国人逃离加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随着以色列军队继续对加沙进行地面和空中攻势,周三(11月1日)埃及暂时开放与加沙地带的拉法过境点,约500人离开加沙进入埃及

据路透社1日报导,至少320名外国护照持有者从加沙进入埃及,预计全天约有545名外国人和双重国籍人士以及数十名伤病员离开。

过境点巴勒斯坦一侧的管理部门公布了一份过境名单,包含姓名、国籍和护照号码。据海关口一名巴勒斯坦官员称,共有88名伤者,其中包括40名儿童、妇女和老人前往埃及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证实一些美国公民已经离开加沙,但他没有提供具体人数。

加沙哈马斯控制的内政部当天公布了批准过境的名单,其中至少有5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被确认为美国人,但国务院表示,至少有400名美国公民被困在加沙,未来几天有多少人能够过境仍有待观察。

拜登总统表示,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的人能够离开加沙。拜登在明尼苏达州一次有关经济议程的活动中表示:“我们正在马不停蹄地努力让美国人尽快、安全地撤离加沙。”

被困在加沙的犹他州居民苏珊·贝塞索(Susan Beseiso)1日告诉CBS,国务院已发出指导意见,称美国政府“有可靠信息表明,本周将开始有限的离离”。美国公民和家庭成员将在指定的具体日期出发,以确保有序过境。

米勒表示,加沙局势“仍然极其不稳定”。想要离开加沙的美国人及其家人将在未来三天内在电子邮件中收到出发指示。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表示,英国国民的撤离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他发誓,在所有英国国民获得自由并返回家园之前,他“不会休息”。

“充满了困难和不确定,我们需要实事求是”,他说,“我们与埃及和以色列进行了广泛的交谈,并通过中间人给哈马斯带了话。”

据未经证实的报导称,至少有两名被列为援助人员的英国国民过境。英国外交部预计大约200名被困公民将在未来几天内越过边境。

英国外交部表示:“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确保过境点再次开放,让重要援助物资进入加沙,让更多英国国民安全离开。”

“我们已与埃及和以色列当局商定了一份希望离开加沙的英国国民的名单。我们将提前通知名单上的人何时可以过境,以确保我们能够提供帮助。”外交部说,当局已向外交官传递了每位滞留加沙的英国国民及其家属的姓名。

被获准离开但仍被困的人中有阿卜杜勒·哈马德(Abdel Hammad)医生,他是来自利物浦的移植外科医生,自10月7日哈马斯入侵以色列以来一直被困在加沙。

他的儿子萨利姆·哈马德(Salim Hammad)告诉“inews”,尽管他的父亲在允许离开的外国护照持有者名单上,但他在拉法过境点被拒绝离开。

萨利姆说:“我爸爸在下午3:30左右(加沙时间)给我打电话说:‘好了,他们告诉我们现在可以了,可以出发了’。”他们去了只有5分钟路程的边境,可到达时,边境关闭了,不允许通过。

他说他的父亲还没有得到有关何时可以离开加沙的信息,但父亲打算明天设法通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