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郭葫芦寺绕境大典同台 座位前后换8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2024大选倒数72天,2日早上,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都安排台北葫芦寺的行程,但活动前现场不断调整座位,前后达到8次,最后柯文哲与郭台铭邻座、侯友宜与台北市长蒋万安邻座。

中央社报导,就在郭台铭抵达现场、坐定位后,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又前去向柯文哲致意,并盼柯文哲能坐到蒋万安旁边,与侯友宜靠近一些,外界一度以为要第9次换座位;但后来遭到郭台铭阻挡,现场又一阵嘈杂,柯文哲并没有调整座位。柯文哲事后受访说,“换第9次我就抓狂了”。

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铭今天同台参与台北葫芦寺绕境大典,侯友宜最先抵达并接受媒体联访,随后是蒋万安、柯文哲、郭台铭陆续抵达。

值得注意的是,在侯友宜抵达会场前约5分钟,庙方不断调整座位,前后达到8次;一度柯文哲的座位曾被安排到蒋万安与侯友宜中间,但最后安排柯文哲与郭台铭邻座,蒋万安与侯友宜邻座,两组人分别坐在葫芦寺董事长郭江源两侧。

台北葫芦寺2日上午举办绕境巡安活动,台湾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中左)、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中右)、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中)等人出席,现场人潮拥挤、场面热络。(中央社)

柯文哲、郭台铭陆续抵达会场,两人比肩而坐,交头接耳有说有笑。守候现场的媒体一拥而上,一度挤得水泄不通,郭、柯两人还向媒体表示彼此是“老朋友”。

不过此时黄吕锦茹前去向柯文哲致意,并希望柯文哲能换位子,但遭到拒绝,甚至郭台铭也伸出手阻挡黄吕锦茹跟柯文哲谈话。

侯友宜致词时先细数自己从小与观世音菩萨的渊源,并表示稍早蒋万安让他坐主位,他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位置在哪里不重要,最重要是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侯友宜说,“我们换位置都没关系,我们携手合作让双北共好”,不管谁当总统、谁在哪个位置,大家都是为台湾好。

郭台铭致词时表示,自己在板桥妈祖庙长大,海外各地都有妈祖、观世音佛祖,祈求带给台湾和平、经济繁荣、政府清廉的未来。

柯文哲步出葫芦寺时被媒体询问,是否不想换座位到侯友宜旁边。柯文哲直言,本来已经换7次位子,还要换第8次,“换第9次我就抓狂了”。

黄吕锦茹受访表示,柯文哲的位子原本在蒋万安旁边,她只是要还原而已,但柯文哲不愿意换回去。媒体询问郭台铭是否有出手阻挡,黄吕锦茹表示,没注意。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