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郭葫蘆寺遶境大典同台 座位前後換8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2024大選倒數72天,2日早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安排台北葫蘆寺的行程,但活動前現場不斷調整座位,前後達到8次,最後柯文哲與郭台銘鄰座、侯友宜與台北市長蔣萬安鄰座。

中央社報導,就在郭台銘抵達現場、坐定位後,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又前去向柯文哲致意,並盼柯文哲能坐到蔣萬安旁邊,與侯友宜靠近一些,外界一度以為要第9次換座位;但後來遭到郭台銘阻擋,現場又一陣嘈雜,柯文哲並沒有調整座位。柯文哲事後受訪說,「換第9次我就抓狂了」。

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今天同台參與台北葫蘆寺遶境大典,侯友宜最先抵達並接受媒體聯訪,隨後是蔣萬安、柯文哲、郭台銘陸續抵達。

值得注意的是,在侯友宜抵達會場前約5分鐘,廟方不斷調整座位,前後達到8次;一度柯文哲的座位曾被安排到蔣萬安與侯友宜中間,但最後安排柯文哲與郭台銘鄰座,蔣萬安與侯友宜鄰座,兩組人分別坐在葫蘆寺董事長郭江源兩側。

台北葫蘆寺2日上午舉辦遶境巡安活動,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等人出席,現場人潮擁擠、場面熱絡。(中央社)

柯文哲、郭台銘陸續抵達會場,兩人比肩而坐,交頭接耳有說有笑。守候現場的媒體一擁而上,一度擠得水泄不通,郭、柯兩人還向媒體表示彼此是「老朋友」。

不過此時黃呂錦茹前去向柯文哲致意,並希望柯文哲能換位子,但遭到拒絕,甚至郭台銘也伸出手阻擋黃呂錦茹跟柯文哲談話。

侯友宜致詞時先細數自己從小與觀世音菩薩的淵源,並表示稍早蔣萬安讓他坐主位,他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位置在哪裡不重要,最重要是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侯友宜說,「我們換位置都沒關係,我們攜手合作讓雙北共好」,不管誰當總統、誰在哪個位置,大家都是為台灣好。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自己在板橋媽祖廟長大,海外各地都有媽祖、觀世音佛祖,祈求帶給台灣和平、經濟繁榮、政府清廉的未來。

柯文哲步出葫蘆寺時被媒體詢問,是否不想換座位到侯友宜旁邊。柯文哲直言,本來已經換7次位子,還要換第8次,「換第9次我就抓狂了」。

黃呂錦茹受訪表示,柯文哲的位子原本在蔣萬安旁邊,她只是要還原而已,但柯文哲不願意換回去。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有出手阻擋,黃呂錦茹表示,沒注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