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国人得以撤离加沙 拜登:是紧迫外交的成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拜登今天表示会帮助更多美国人撤离加沙。他还说,今天的突破是由美国主导的外交谈判的结果。来看白宫记者报导。

周三,埃及的拉法边境口岸终于开放,允许一些重伤员和外国公民离开加沙。

美国总统拜登对此表示,美国的领导力在外交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政府会持续全力让美国公民撤离。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公民今天得以离开(加沙),作为第一批可能超过1000人离开的一部分,这是美国与该地区伙伴进行紧张而急迫的外交的成果。”

拜登表示,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埃及总统塞西,进行了长时间的对话,才让谈判如今出现突破。他还感谢卡塔尔政府与美国合作,在谈判中发挥作用。

同时,拜登表示,美国正努力让更多人道主义物资进入加沙。

但他也再次重申, 以色列有权利保护其国民,不受哈马斯所害。

拜登:“我们对这些人(加沙平民)的死亡感到悲痛,我们也继续为被哈马斯恐怖分子,残酷屠杀的以色列儿童和母亲感到悲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